当前位置:

【减量控大】新田交警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交警 编辑:盘艳芬 2021-07-12 18: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12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曝光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鉴,提高知法守法出行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案例一

2021年04月27日08时23分,刘某驾驶一辆湘L5F***轻型厢式货车,由东往西行驶至G234线新田县莲花乡养路公班路段超越前方车辆时,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发生失控滑移,与相向而行李某华驾驶的湘D2R***重型半挂牵引车-湘DE4**挂重型特殊结构半挂车发生正面相撞,造成刘某受伤、两车车头受损的交通事故。

图片1.jpg

原因分析:刘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安全警惕性不高,操作不当,在没有安全超车条件下超车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刘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李某华不负此事故责任。

典型案例2

2021年05月12日12时10分许,肖某驾驶一辆湘DB77**重型半挂牵引车-湘DB7**挂重型自卸半挂车,由北往南行驶至S323线新田县社竹村弯道路段跨越中心实线超越前车时,占用对方车道,致使相向而行刘某波驾驶的湘M897**中型普通客车,采取紧急措施避让正面相撞而发生车辆失控,后湘M897**中型普通客车左车尾部与湘DB77**重型半挂牵引车-湘DB7**挂重型自卸半挂车左侧发生刮擦相撞,造成湘M897**中型普通客车搭乘人李某新、李某航、李某艳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图片2.jpg

原因分析:肖某驾驶一辆湘DB77**重型半挂牵引车-湘DB7**挂重型自卸半挂车,安全警惕性不高,在未有超车条件下不按标线行驶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肖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刘某波、李某新、 李某航、李某艳不负此事故责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交警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2/9652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