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学术活动:剥茧抽丝,“智”在技术,“惠”在百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晓新 编辑:盘艳芬 2021-07-14 17: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4082918.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0829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08285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骆晓新)7月11日,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永州新田站在新田县维也酒店举行。

会上,县人民医院接受了中国胃肠NOSES联盟现场捐赠的书籍和超声刀。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李钢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健等教授进行了《医学伦理》《NOSES手术及期临床应用》《改良Bacon的应用》《借道NOSES腹腔镜结肠癌要津术初步体会》、《结直肠肿瘤NOSES案例分享》等内容的授课。

授课结束后,以现场直播的形式由彭健教授在县人民医院手术室主刀实施了一台NOSES手术,主会场培训人员通过大屏幕实时传送观摩了手术全部过程。

据悉,NOSES手术与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相比,具有创伤更小、疼痛轻、减少镇痛药物的使用;腹壁功能好、美容效果佳,患者恢复快等多种优势。更重要的是能够保留患者的肛门,术后与正常人一样生活,提供高了生活质量,麻醉苏醒后便可以适当自由活动,患者术后第一天可以下床自由活动。没有了传统开放手术后卧床时间长、下地需要家人搀扶的痛苦,避免了术后带人工肛门袋的尴尬和麻烦,而不用担心他人对腹部造瘘口的异样目光。

因此,NOSES手术在医学同行评价为“微创中的微创”,是一种“好上加好,美上加美”的微创新技术,一经推出,便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及应用。县人民医院引进该技术为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更进了一步,让老百姓不出县就能享受省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将为民办实事进一步落到实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晓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4/9665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