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街道:防溺水有妙招 救生“绳竿衣圈”齐上阵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7-14 17: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这竹竿是干啥用的,怎么池塘边还有挂着救生衣和救生圈?”最近几天傍晚,新田县龙泉街道办潮水铺村的村民们有些好奇,驻村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扛着几根细长的竹竿,在村里的山塘和水库间来回巡逻。

“这是防溺水救生竿!”工作人员抽出一根竹竿,对村民说道,这竹竿又轻又坚实,在每个山塘、水库都插上几根。

夏日炎炎,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连日来,龙泉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防溺水排查整治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龙泉街道建立了防范中小学溺水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加强辖区内水库、河道、山塘、水井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动态监控、闭环管理。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在山塘、水库、江河等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和应急救援设施。截至目前,街道设立警示牌共计286块,设置“一绳一竿”应急设施共计百余处,设置“一圈一衣”共计40余处。

此外,街道党工委为辖区行政村(社区)安排专用巡查经费1000-4000元不等,落实日常巡查制度,成立“村委(社区)+交通劝导、防溺水巡逻队,扎实开展暑期以及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和敏感期的巡查、值班工作。筑牢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的安全屏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4/9666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