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烈日下坚守的城市“美容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2021-07-15 11: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健全)7月以来,新田县持续高温天气,午间温度一度数日达到37摄氏度,地表温度更是高达40多摄氏度。在气温“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室内开着空调躲避高温。而城市的环卫工人依旧每天出现在城区的每一个角落,为环境的整洁而辛勤劳动着。

fd0e06814633642ced1d21c63eab427.jpg

7月14日中午11时,在中山路上,笔者见到环卫工人张小艳大姐时,正好是一天中最热时段的开始。当时她正在自己的包保卫生区清扫路面,鬓角上的汗水顺着她的发际线不停地往下淌。他们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7点半开始至傍晚五、六点钟结束,每天要干八九个小时,一年四季,几乎天天如此。尤其是夏天,在烈日下,为防止晒伤,他们穿着工作服、带着帽子和头巾,“全副武装”的工作,到了中午最热的时候,汗就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流。

ab0eab4878562eb473bcbc16d809876.jpg

张大姐,她保洁的是城区最繁华的路段,也是保洁难度最大的路段。她说,平常干活再累也有不怕,她最怕的就是放暑假,“这里商户多,人流量大,一放暑假,发广告宣传单的就多起来了。他们往市民手里塞,市民看不了几眼就扔了,我们就得在后面跟着拾。300多米长的道路就有十几家商铺发宣传单的,我们一个班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说话间,她还不停地去扫台阶边的烟头。她说,这几天天气热,她一上午就要喝掉几斤水。张大姐语言朴实,但她向笔者传递一个信息:烈日下,她们默默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18753b44ebdf609b1677541aabfd312.jpg

据了解,新田城区共有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城区主次干道,随处可见身穿工作服,头戴遮阳帽的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杂物。近年来,随着湿扫车、洒水车、小型机扫车等环卫设备的投入使用,县城区环卫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减轻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但是,在人行便道、绿化带等环卫车辆无法进入的区域,仍需要人工保洁清整。夏季垃圾易腐烂和滋生细菌蚊蝇,需及时清理。环卫工人反复清扫各自负责的路段,高温作业加重了身体负荷,但他们持续坚守。正是因为环卫工人烈日下的坚守,才有了城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正是因为有了这份默默的奉献,才使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和舒适。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美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这既是对环卫工人劳动的尊重,也是文明素质的体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5/9669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