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探访抗美援朝女老兵贺凯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提茂 显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7-16 10: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危显平)“贺奶奶,我们是从新田老家过来专程看望您的......”7月15日,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怀着崇敬的心情,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衡阳市蒸湘区,专程看望新田藉健在的抗美援朝女志愿军老战士贺凯琳,聆听当年的战斗故事,感受一代军人深厚的爱国情怀,向她表达崇高的敬意。

贺凯琳是新田县仅有的三名抗美援朝女老兵之一。她今年88岁,新田县龙泉街道办人。1949年8月,年仅16岁的贺凯琳怀揣着一腔热血,投笔从戎,与好姐妹蒋亚鲜一起,经过几天几夜爬山涉水,到达安仁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干部教导队的短期培训后,参加到了湘西剿匪战斗、广东普宁等地的土改工作。1952年9月,跨过鸭绿江参加了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在滚滚硝烟中艰苦度过了将近五年的战斗生活。在战场上,她先后从事后勤保障、思想文化和宣传工作,鼓动战友们不畏强敌,勇敢战斗。在同敌人的战斗中,她英勇作战、誓死不屈,多次身负重伤,多次荣立战功,用鲜血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的幸福安宁。

在建国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她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

IMG_20210609_080853.jpg

1955年10月,贺凯琳回到祖国后,先后在公安、物资系统工作,直到1992光荣离休。离休后,贺凯琳,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学习书法和绘画,她的书画作品,得到了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等各层级和书画大师的肯定,获得“国粹杯”“中国实力派人民艺术家”“军旅骄子”等称号,作品收录到《祖国颂》等书刊。

贺凯琳健康、开朗,还很潮、很时尚,她还会就一些热点问题,在微博、微信上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做一些教育、关爱下一代的工作。她对家乡十分挂念,面对家乡相关部门的探访看望,贺凯琳十分高兴,她欣然写下“故乡情”赠送给前往看望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表达她对家乡人民的感谢。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提茂 显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6/9672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