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诚信之时刻短评③:为青少年划定诚信的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乐 编辑:黄慧芬 2021-07-15 16: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短评.jpg

#红网时刻短评300字#在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在接受采访时说,“要从小就加强小孩子的诚信教育”,教育孩子不做“墙头草”,更不当谣言传播的“二传手”。

这是“院士妈妈”站在家长的角度、教育的角度提出的建议,也从侧面反映出互联网时代,为孩子划定诚信的底线和红线,无异于帮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他们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如此一来,当谣言还在摩拳擦掌,孩子们就已经养成了自主判断的能力。

正如老话所说,“树木不修剪,只能当柴砍”。没有诚实守信的品行,没有正确的是非观和主观判断力,人就会迷失方向,甚至误入歧途。只有加强孩子的诚信教育,才能治标治本,从源头上抵制谣言,最终让事实跑赢谣言。

谣言止于智者。生长于网络时代的青少年,只有用诚信打牢人生基底,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空间端正站位,不信谣、不传谣,笃定地走好人生正道,成为真正的智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乐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6/967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