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召开河长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溺水、社保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2021-07-20 07: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916220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6220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62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62216.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7月19日,新田县召开河长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溺水、社保资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会议并讲讲,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河长办主任,县直和中央、省市驻新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河长制工作问题暗访视频,宣读了《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省市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关于全县第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通报》,新隆镇就2021年上半年河长制落实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黄永英指出,河长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溺水、社保资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都是当前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强化‘五包’责任制、强化基础台账、强化流出人口接种管理等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十条措施”,抓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做到“疏堵结合,紧盯重要防范措施;联防联控,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排查,紧盯重点危险水域;密切监管,紧盯重点学生群体,抓实防溺水工作;要着眼“保先进位”,聚焦目标导向、重点任务、系统治理,抓实“河长制”提质升级工作;要强化民本情怀,抓实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

秦山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认识严峻工作形势,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在河长制工作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强化宣传引导,将新田河建设成唯一一条省级示范河流,继续推动河长制走在全市前列;在疫苗接种方面,干部职工要带头,各级责任要压实,督导考核要强化,严格按照“十条措施”要求,举全县之力,打一场疫苗接种攻坚战;在防溺水工作方面,要始终把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安全教育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在社保资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严肃执纪问责。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绝不能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绝不能有漏报、错报、假报、瞒报现象。凡是领导责任不到位、工作重视不到位、核查落实不到位的,凡是工作搞变通、打折扣、走形式的,凡是工作不配合、推责任、搞应付的,凡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9/968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