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956年7月19日,中国第一架国产喷气式歼击机首飞成功

来源:芒果云 编辑:黄慧芬 2021-07-19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http://mango-video-upload.hntvcloud.com/Fo2nksuVQ6mzW34LN-DE24mJl2L3

1956年7月19日,中国第一架国产喷气式歼击机在沈阳首飞成功。从此,中国结束了不能制造喷气式战斗机的历史。

这是咱们用虚拟技术还原的中国第一架国产喷气式歼击机,它的原型是苏联米格-17型歼击机,是当时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喷气式歼击机之一。

新中国成立之初,人民空军拥有的飞机都是外国制造的。1954年,沈阳飞机制造厂承担起了国产喷气式歼击机的研制任务。

研制飞机需制造的零件达1.4万种、25万余件,涉及十几个行业的300多个企业,要在短时间内试制,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此,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技术人员齐集沈阳,从毛料的铸造、锻造到零件加工、部件装配,迅速学习掌握飞机制造技术。

为了争取时间,提高效率,工厂的基建、生产、培训同时进行,以促进新机试制工作的开展。

1956年7月13日,“中0101”号机装配工作完成,并于19日首飞成功,比原计划提前一年零五个月完成了试制任务。经国家验收后,这一机型被命名为56式机,后按系列命名为歼-5型喷气式歼击机。9月10日,聂荣臻元帅亲赴沈阳参加庆祝大会。同年国庆节,4架国产歼-5飞机飞过北京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

中国歼击机的起步伴随着航空工业从修理走向制造。中国第一架国产喷气式歼击机首飞成功、试制成功并成批生产交付部队使用,使中国一跃成为当时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制造喷气式飞机的国家之一,中国航空工业跨进喷气技术时代,翻开了新的篇章。

来源:芒果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