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田县医保局为群众异地服务解民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李纯 编辑:盘艳芬 2021-07-20 16: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卓宇斌 通讯员 李纯) 7月13日,新田县医保局异地股接到一参保病人求助电话,出院结算时医院告知不能直接结算,为此新田县医保局及时对接处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造暖心医保、阳光医保、高效医保,让广大群众倍感安心。

当事人声称自己因患骨髓异常增生症,于2021年3月8日-2021年5月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平安医院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时医院告知不能直接结算,也不能冲销已上传的医疗费用自费结算,现又急需住院,导致医院无法有效登记住院。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新田县医保局异地结算股及时的联系了河北省石家庄平安医院医保科,协调医院医保科把病人结算报错信息发过来,并联系了湖南省处理跨省业务的工作人员,经过工程师3天的排查发现,结算报错是因为国家平台病人个人编码与结算时编码不符导致无法结算和冲销,如果不处理好,此笔住院费用就会长期在系统里挂单,既不能结算也不能冲销,还影响以后的正常住院。

在发现问题的症结后,新田县医保局异地结算股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了两省的工程师,恳请工程师们互相对接处理此事。通过双方的努力,这位病人的医疗费用于7月19日终于成功结算,并再一次在石家庄平安医院成功登记入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田县医保局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真心、真情服务参保群众。今年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帮助群众处理各种异地就医问题百余件,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李纯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20/9688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