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十二轮 巡察情况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陈海龙 编辑:盘艳芬 2021-07-21 08: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海龙)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了反馈会。

2021年2月24日至2021年5月31日,十二届县委对13个县直单位开展了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并对青云集团开展了党建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把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跟踪督办贯穿巡察全过程,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推动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促进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反馈会的相关县级领导在会议上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从领导班子改起、从本人改起,“一把手”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当作主业、担起主责、抓好主导,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真改实改,坚持实事求是,不能图完成任务搞文字整改、形式整改,对于整改不重视、走过场、弄虚作假、进展缓慢的党组织和责任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对标绩效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抓长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整改实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尚未得到彻底遏制;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还有差距等。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各单位具体问题附后)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全盘认领,做到逐项整改到位,逐条对账销号,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巡察成果转化,以整改促进工作、以实绩检验成效,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田的不竭动力。

图片1.png

县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发挥参谋辅政助手作用有欠缺,统筹协调全县大局有落差,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温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纪律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制度执行不够到位。

图片2.png

县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及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有欠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外宣工作有待加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谨,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还有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

图片3.png

县人大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

人大机关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两院”的监督质量不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从严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震慑作用发挥不明显;机关内部管理机制不顺畅,未能高效运转。

图片4.png

县政协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弘扬党的群众路线政治意识不够高,彰显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好;廉政教育开展常态化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纪律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建工作责任传导压力不够深入,党组织活动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图片5.png

县政府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贯彻“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政务督查效能发挥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从严管理队伍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员积分管理流于形式。

图片6.png

县医保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有落差,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温差;践行群众路线不够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成效不够明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

图片7.png

县乡村振兴局(原扶贫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对风险防控重视不够,小额信贷“户贷企用”存在金融风险;形式主义较为突出,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对扶贫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主体责任全程落实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有欠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建章立制不够,内部管理还有不足。

图片8.png

县审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审计政治监督职能弱化,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力;“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到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建工作薄弱。

图片9.png

县接待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带头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定点接待制度不严,厉行节约有差距,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基层党建工作不重视,临聘人员使用不规范。

图片10.png

湖南省福音山森林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履职不力;项目设置随意、不科学,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差旅费报账不规范,财务管理混乱;对群众关切推动不力,有上访隐患;党组织软弱涣散,干事创业精神不足;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抓得不实。

图片11.png

县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业务能力建设重视不够,将主要业务工作进行外包;党史宣传教育不够,研究成果不多;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差旅管理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质量亟待提升;党的建设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

图片12.png

青云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

践行“两个维护”还有差距,决策不够科学严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纪律作风不够严实,制度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意识形态舆情管控不力;用人导向有偏差,用人程序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选人用人缺乏前瞻性,人员招聘有短板;集团公司干部工作主动性不强,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迟缓,存在信访隐患;干部担当精神有所弱化,自来水公司改制未完成,造成上访。

图片13.png

县计生协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及时,未入脑入心;深化计生协会改革不主动、不彻底;依章程工作不够全面,履行重点工作职责有差距,抓基层协会规范化管理有差距;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内部管理混乱,项目管理不规范,宣传资料印制、办公用品购买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有效,组织不健全。

图片14.png

县红十字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及时,未入脑入心;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差距较大,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弘扬红十字精神、人道资源动员意识不强、能力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内部管理混乱;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有效,干部管理混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陈海龙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20/9688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