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8时隆重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26~31℃
明日:多云,26~32℃

【疫情防控】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看点】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
★县政府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县政协党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县委办召开“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新田开展建筑施工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新田新闻】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田县组织各界集中收看收听了直播盛况。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级领导在行政中心会场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大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打好党性锤炼的攻坚战,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要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作出应有贡献。

★我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
6月30日晚,新田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文体中心举行。此次文艺晚会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线,通过音乐舞蹈、情景再现、小品、视频影像等艺术手段,及现场演出、网络直播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文化事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观看演出。

★县政府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6月30日,中共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史知识;会议以投票方式补选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和第一支部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和第一支部书记、副书记;表彰了先进,并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和“助学一日捐”活动。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党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6月3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诚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愚公移山》,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谈党员干部应如何担当作为》等学习内容。并围绕“学史力行”专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

★县委办召开“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6月30日,县委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并围绕“学史力行”开展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加快建设“三区四地”,建设现代化新新田作出应有贡献。

★新田开展建筑施工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30日,县住建局在诺金央宸项目施工现场开展2021年建筑施工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建筑工地全员防险意识,提高了应对可能发生火灾的实战能力,从而在灾害来临时能有效应对、从容指挥,降低灾害损失。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观摩会。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
湖南省委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湖南全省共有党员415.6万名,党的基层组织19.3万个。(新华社、红网)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名单公布,湖南4人获表彰
6月29日晚,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于长辉等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其中,湖南有4人获表彰,他们是: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苗族)。(红网)

★全国“两优一先”名单公布 湖南26人19集体获表彰
6月29日晚,新华社受权发布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名单。此次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中,湖南有黄诗燕等14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剑等12人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党支部等19个党组织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华社)

>>6月30日,湖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根据《表彰决定》,授予董志平等196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李军等4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纪煌等200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党总支等199个基层党组织“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红网)

【要闻速览】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湖南拟确定永州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株洲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景区、邵阳蔡锷故里景区、衡阳夏明翰故里景区、娄底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故居景区、怀化会同粟裕故里景区这6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网)
◆6月29日,教育部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热线电话主要是受理高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的咨询和有关投诉建议,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新华社)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文规定,8月1日起,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非经营性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人民网)
◆当地时间6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中国获得无疟疾认证。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世卫组织的无疟疾认证。(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如何健康食用小龙虾?
1.食用小龙虾时应将头部去除。小龙虾头部含有消化与排泄系统,是吸收和处理毒素以及富集重金属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位。2.看小龙虾的颜色。若小龙虾腮部发黑则表明小龙虾的生长环境不干净。3.虾线一定要去掉吗?虾线(背部)是虾的消化道,会残留虾的排泄物和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存在健康风险,建议烹饪前或食用小龙虾时将其去除。

【心灵鸡汤】
★愿你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满怀新鲜;愿你经历苦难,依然热爱生活;余生还长,愿我们都能认真努力,一往无前!

【智力体操】
★谜语:月下吹竹笛。(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秋雨落在马路上):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