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新华网)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25~32℃
明日:雨,26~33℃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要规范,科学管理是关键。

【今日看点】
★黄永英到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走访调研
★县委办组织志愿者车开展爱心送学活动
★县个私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山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黄永英到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走访调研
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深入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及青云集团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并鼓励干部职工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县委办组织志愿者车开展爱心送学活动
1日,县委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苦志育才学校开展爱心送学活动,将回家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滞留在学校的学子送回家,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关注这些困难儿童。

★县个私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日晚,新田县个私协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华农小镇举行。晚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歌舞、武术、情景剧、书法等形式,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新田个协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中山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近日,中山街道办协同中山社区、一完小共同开展“防止溺水珍爱生命”活动宣传。沿街宣传4公里共计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向居民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溺水的急救和防溺水基本知识,提醒居民要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尽量远离水域,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河、沟等水深危险的地段游玩、打闹。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组关键词读懂习近平百年庆典讲话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一个庄严宣告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一个伟大梦想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四个伟大成就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一个伟大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九个必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一个殷切期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个号召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新闻联播)

【要闻速览】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暑运期间,湖南地区高铁、客运专线、普速线路均实行高峰运行图。预计沪昆高铁发送580万人次,最高日11万人次;长株潭城际发送235万人次,最高日5.5万人次。(红网)
◆6月下旬以来,湖南陆续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66个,总投资达5710亿元。(红网)
◆2021年度,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湖南决定推荐湖南师范大学的“爽秋学堂”生物科学及“杨树达学堂”中国语言文学、湘潭大学的数学、南华大学的核物理3所省属高校的4个基地申报。(红网)

◆近日,中央财政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用于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人民网)
◆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人民网)

【健康生活】
★炎炎夏日,做好这些事儿可预防“空调病”
1、经常开窗换气,最好在空调开机1-3小时后关机,多利用自然风降低室内温度。2、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超过7度。3、空调房要注意卫生,过多灰尘容易诱发哮喘等疾病,最好每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4、夏季从室外进入室内,不要立刻开空调,以避免舒张的血管快速收缩引发心脑血管意外。5、经常处于空调环境中的人,应当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抗病和应急能力。

【心灵鸡汤】
★生活的决定权在自己手上,要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比昨天有进步,即便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把日子过得闪闪发光。

【智力体操】
★谜语:三个孩子三点归。(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月下吹竹笛):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