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小康梦丨山海携手 小康梦圆】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宁夏西海固地区考察的习近平曾经这样说,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他看到农村穷的地方很多,但没看到过像西海固这么穷的地方。从此,让西海固百姓彻底摆脱贫困,成为了习近平心中的挂念。1997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亲自实地考察,为西海固人民选了移民点,亲自取名“闽宁村”,因为这里离黄河只有20多公里,能活庄稼,也能活人。

此后,习近平派了一批批挂职干部、专家、教授,对闽宁进行精准帮扶。2016年,已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再次来到闽宁,老乡拉着总书记的手说,感激之情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当年,三个兄弟买不起一条裤子,吃不上水洗不上澡的西海固人,如今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福建宁夏,远隔千里,山海携手,小康梦圆。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6℃
明日:多云,27~36℃

【教育整顿】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今日看点】
★国家电投集团来新考察新能源投资项目
★新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交通执法夜间行动 严查超限超载车辆
★县人社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新田新闻】
★国家电投集团来新考察新能源投资项目
7日,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核院)投资部总经理张腾一行来新田考察洽谈新能源投资项目,座谈会上,考察组相关负责人通过PPT的方式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和项目考察意向。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项目合作、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以及商务、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新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7日,新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向社会公开全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成效及教育整顿其他成果。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负责人分别根据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等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交通执法夜间行动 严查超限超载车辆
6日晚,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二中队开展夜间巡查行动,查扣涉嫌严重超限超载车辆1台。经过检测,该车总重为63.04吨,实际超限部分的货物总质量为32.04吨,超限幅度达103.4%,涉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取证完毕后,交通执法人员引导该车前往指定地点卸载超限部分货物,防止事故发生。

★县人社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6日,县人社局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局机关二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其余5支参赛队分别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竞赛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湘调研指导
2日至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湘调研指导。其间,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列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同志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有关省直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网)

★许达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一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委办公厅综调一室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他勉励大家,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悟透笃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锤炼求实作风,增强求是本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省网信办、省教育厅从即日起,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恶意链接、仿冒官方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信息的行为;二是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或以夸张标题博眼球吸引流量的行为;三是以招生咨询、志愿填报服务为幌子进行诈骗敛财、天价收费等行为。考生和家长可从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阳光招生信息平台获取招生信息;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通过“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举报。(红网)

★重磅行动来了!2亿多技能人才迎来利好
人社部近日公布《“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方案要求,推动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其配偶、子女按有关规定享受公共就业、教育、住房等保障服务;鼓励企业对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薪酬、专项特殊奖励;打破学历、资历、年龄、身份、比例等限制,对掌握高超技能、业绩突出的企业一线职工,可按规定直接认定为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中新网)

◆近日,“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宣布2021年起,湖南省直公积金取消单位住房公积金年审。(红网)
◆省人社厅从7月起,将定期在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湘人才”公共招聘活动,7-9月共有6场招聘活动,包括综合招聘会以及IT互联网、工程机械、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招聘会。招聘信息将通过“湖南省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红网)
◆日前,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人民网)
◆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6日12时起,将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央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0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2020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28.7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52.1%。国内旅游收入2.23万亿元,同比下降61.1%。(中新网)
◆针对将于7月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政府正在向无观众的形式进行最终调整。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表示,除开幕式和部分大型活动外,一些小规模赛事及活动仍将保留观众。(新华社)

【健康生活】
★怎样预防中暑?
1、在室内如果开空调及或风扇,建议空调温度调到26℃左右,过低会让人从室内走向室外时温差过大,对身体造成负担。2、避免正午高温时段外出。若外出则应做好防晒措施,尽量穿轻薄、宽松及浅色的衣服,涂抹防晒霜,随身带足凉水,在阴凉处活动。3、多喝水。如果在高温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4杯凉水(500-1000mL),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4、防暑降温药品一定要备在身边,如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5、不要把婴幼儿或儿童留在停放好的车里。

【心灵鸡汤】
★晨起暮落是日子,奔波忙碌是人生。没有一成不变的永恒,不管风雨多大,前方一定是晴天!

【智力体操】
★谜语:只有地利人和。(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三个孩子三点归):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