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这次全球性政党峰会上,习近平阐述了哪些深刻命题?】
7月6日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全球的政党领导人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这个重大命题。(央视网)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6℃
明日:多云,27~37℃

【防溺水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今日看点】
★省“巩园”工作检查组来新检查工作
★黄永英深入乡镇调研并指导环保工作
★全县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
★新田老干部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盆镇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村进社区
★门楼下乡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新田新闻】
★省“巩园”工作检查组来新检查工作
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到新田开展巩固省园林县城实地考察交叉验收工作。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公园、广场、小区、企业、燃气站、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了绿化建设、城市管理、市政设施建设和住房保障建设现场,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评估等,全面了解我县巩固省园林县城工作情况,及时反馈了实地考察和资料查阅发现的问题,并就加强巩园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黄永英、刘晓燕、周平等县领导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黄永英深入乡镇调研并指导环保工作
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深入大坪塘、新隆、陶岭等乡镇调研。了解各乡镇工作开展、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情况,并就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深入现场指导。黄永英要求,乡镇党政班子要继续发挥好团结、实干的精神,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乡镇工作实现新提升。

★全县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
8日,全县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前,我县在新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近期全省溺水事故,就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随后,我县就如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易先平、李祥佐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老干部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
8日,县老干部(老年)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二十周年活动。回顾了建党100周年暨建校二十周年的光辉历程,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老年大学发展和建设的领导、教师、工作人员、2021年优秀学员献花并颁发证书;并用文艺演出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建校20周年的喜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金盆镇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村进社区
7日,金盆镇政府组织各行政村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对重点区域采取防范措施。完善了重点危险水域警示牌,配备简易救生竹竿、绳索,书写永久性标语,并逐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面对面与群众讲解溺水典型事故等,向广大青少年、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共筑安全防线,重点关注青少年防溺水安全。

★门楼下乡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6日,门楼下瑶族乡召开“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和评选工作推进会,对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各行政村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让创建评选“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以“星”为荣,争“星”进步的良好氛围。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南两新领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7月6日,全省两新领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固牢初心,接续奋斗,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彰显两新担当。
王成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抓具体、具体抓,为高效开展两新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对两新领域96名优秀共产党员、7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红网)

【要闻速览】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7月15-16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将启动“建档立信、诚赢发展”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主题活动;发布网络诚信《长沙倡议》《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准则》等内容。(红网)
◆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中,湖南省计划选派1572名教师到“三区”支教,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400名,非义务教育阶段172名。(红网)
◆湖南应急管理部门日前发布规定,今年8月1日起,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经营性单位和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0元罚款,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红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明确要依法严厉查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强化私募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中新网)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以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新华网)

◆7日,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介绍,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中新网)
◆近日,联合国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了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中新网)

【健康生活】
★小暑养生:饮食节制护肠胃 清热利湿除烦闷
小暑时节的多雨、高温,使得本来就在夏季属于高发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发、频发。饮食应以清淡、富有营养为宜。夏季吃莲藕,能清热凉血、健脾除烦。此时的鳝鱼也最为肥美,“小暑黄鳝赛人参”,其补虚损、除风湿的效果最佳。还可多食用清热利湿的瓜果,生津止渴、清热利湿,如番茄、黄瓜、丝瓜、冬瓜、苦瓜、西瓜、哈密瓜等。

【心灵鸡汤】
★工作中不要总是“走一步算一步”,成大事的人,往往都是善于提前做计划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月下吹竹笛。(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只有地利人和):天不作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