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正当时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
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里的意思是“黑油”。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石油工人就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奋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开始招生,435名首届毕业生来自全国16个省份,其中118人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去年毕业前夕,这118名毕业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2020年7月7日,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广大学子倍感振奋。如今,2020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已满一年,同学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央视新闻)

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6℃
明日:多云,26~36℃

【文明创建】
人人遵守社会公德,个个爱护公共环境

【今日看点】
★我县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大坪塘镇获扫黄打非基层示范标兵称号
★上半年征兵新田大学生征集比例达50%
★永州市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新田举行


【新田新闻】
★我县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9日,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县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县政协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大坪塘镇获扫黄打非基层示范标兵称号
9日,大坪塘镇举行“扫黄打非”基层示范标兵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仪式。近年来,大坪塘镇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演出、“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上集镇等活动,有力维护了基层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上半年征兵新田大学生征集比例达50%
“今年上半年,我县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50%,排名全市第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8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讲评暨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总结讲评了2021年全县春季征兵工作,对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州市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新田举行
9日,永州市养老护理员(第二片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田举行。此次培训共计3天,既有理论指导、也有实操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识别老人进食困难原因和应对措施、布置睡眠环境、口腔护理等日常护理知识,以及外伤止血包扎等紧急救护知识。来自新田、宁远、蓝山等县区的200余名养老护理员参加培训。

【要闻速览】
★湖南: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首诊负责制
《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近日正式印发。《任务》提出,加快公共卫生机构房屋、设备、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45家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首诊负责制,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开展“互联网+医护到家”签约服务试点,落实乡村医生待遇;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稳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红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这些政策将给农村带来新变化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知,明确要分类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用3年时间实现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规划全覆盖;单列乡村振兴专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不低于国家下达总量的10%,专项用于农村建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足的由省统筹解决;依法登记的宅基地等农村建设用地,可以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前提下,复合用于发展乡村民宿、农产品初加工、电子商务等农村产业;鼓励农村利用空坪绿地建设小广场、小游乐场等微全民健身场地。(红网)

◆湖南省首个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团体标准发布,规定校园食堂应做到“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制作过程应通过网络公开;营养配餐每天提供的食物种类应不少于12种,每周不少于48种。(红网)
◆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了1个免费参观的静态展外,还将在株洲芦淞机场设动态飞行表演分会场,观众可关注893湖南电台微信公众号购票。(红网)
◆教育部8日发布预警: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此类“花钱能买大学名额”的诈骗信息。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人民网)
◆工信部近期对APP“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爱奇艺等68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中新网)
◆鉴于新冠疫情蔓延,日本政府计划在7月12日至8月22日期间于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一旦发布,日本将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由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8日,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或将全程在紧急状态下举办。(中新网)

【健康生活】
★手足口病高发季 防范指南请看好
1、接种EV-A71疫苗,可以有效地减少手足口病重症的发生,建议6月龄-5岁的儿童接种手足口病毒疫苗。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玩具及常接触物品定期清洁消毒。3、疾病高发期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质量差的公共场所,如游乐场、商场、超市等;室内常通风,孩子衣物、被子、玩具等多晒太阳;避免与手足口病患儿密切接触。

【心灵鸡汤】
★如果你的生活已处于低谷,那就大胆走,因为无论你怎样走都是在向上。

【智力体操】
★谜语:吹竹笛迎春。(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月下吹竹笛):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