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视频|红色血脉】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今天,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赓续红色血脉,创造新的历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zJ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29~38℃
明日:晴,28~37℃

【防溺水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召开风电项目建设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县人大审议调查组审议县科工局工作
★新田:宣传防溺水知识 关爱留守儿童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1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深入县委宣传部、文旅广体局、融媒体中心、文联等单位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秦山成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召开风电项目建设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13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在门楼下瑶族乡主持召开风电项目建设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风电项目建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县环保、发改、水利、公路养护、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我县风电项目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依次作了发言。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审议调查组审议县科工局工作
13日,县人大常委会就人大审议县科工局工作,到工业园区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听取了县科工局关于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企业代表对县科工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审议调研内容及新田工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新田:宣传防溺水知识 关爱留守儿童
13日,团县委、县妇联在新圩社区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预防溺水和自救的教育视频;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要求学生要做到“六不准”,家长“四知道”。通过有奖问答,向儿童和家长讲解如何正确利用身边的物品在溺水时自救和救人。

【要闻速览】
◆今年三伏天预计到8月19日结束,“超长待机”40天。省气象台预计,13日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14日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热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仍有38℃左右。(红网)
◆2020年,湖南省数字经济总量达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3.9%,高于同期GDP增速11.1个百分点,占GDP总量比重为27.5%,同比2019年提升2.1个百分点。(红网)
◆湖南多个景区暑期有优惠: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国高考生游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免票。了解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zI
◆12日上午,嫦娥五号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在京举行。13家科研机构一共获得约17.4764克月壤,这标志着月球样品的科学研究正式启动。此外,国家航天局正计划组织部分月球样品入藏湖南韶山进行异地灾备,以告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可上九天揽月”的夙愿。(人民日报)
◆文旅部12日发文,拟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新华社)
◆当地时间11日,海地警方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涉嫌暗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主要嫌疑人,此人涉嫌参与招募暗杀总统的雇佣军,还密谋取代莫伊兹成为海地总统。(中新网)

【健康生活】
★体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两方面很重要
1、调整饮食习惯,降低食量,每天少摄入500-10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每天至少少吃两个鸡腿或一个大汉堡);重点控制晚餐热量摄入,不吃夜宵;限制含糖饮料、糕点和深加工的精制食品,零食能免则免,多吃全谷类食物、蔬菜水果;按时吃饭,吃饭不要吃到撑,七分饱刚好。2、建议每周5次中强度有氧运动,每次半小时;或每周3次高强度有氧运动,每次20分钟;同时做力量训练,每周2次,每次8-10组。

【心灵鸡汤】
★遇事不斤斤计较,才能活得更自由更幸福。少一点计较,心才会越来越豁达,我们也才能更好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智力体操】
★谜语:意中人伴有离合。(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掌上明珠):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