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5日宣布: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次会议由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新西兰倡议召开,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亚太地区如何把握机遇,合作应对卫生危机,加速经济复苏,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好基础”。(新华社)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29~38℃
明日:雨,28~35℃

【换届选举】
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今日看点】
★县人武部组织基层武装部长集训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县委两新工委选举出6名党代表
★新田举办园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新田开展游泳经营场所专项整治
★县公安反电诈显成效 半年刑拘45人


【新田新闻】
★县人武部组织基层武装部长集训
14日至16日,县人武部组织全县13名基层武装部长进行集中培训。此次集训,安排了政策法规学习、基层武装主要职责、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专武干部基本军事技能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技能训练、参观见学、座谈交流和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作动员讲话。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15日,新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和润学府项目工地举行,标志着我县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惠民、便民服务新时代。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两新工委选举出6名党代表
16日,县委两新工委召开出席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会议通过《选举办法》酝酿讨论通过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监票员、计票员建议名单;进行大会选举等议程。共选出6名两新工委出席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县委两新工委全体委员、各综合(行业)党委负责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田举办园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16日,县人社局在县工业园举办2021年服务园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当天招聘现场共接受求职及政策咨询1600人次,发放各类求职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300人。

★新田开展游泳经营场所专项整治
近日,县文旅广体局对全县公共游泳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实地查看了全县各游泳池配备的设施设置和现场卫生状况,重点检查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游泳池安全员配备、救生设施配备等,检查人员要求,各游泳池业主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要主动向游泳人员及群众宣传安全防溺水知识,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度落到实处。

★县公安反电诈显成效 半年刑拘45人
今年1月份以来,县公安局不断推进反电诈工作,全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15日,打掉电诈团伙9个,刑事拘留电诈犯罪嫌疑人45人,追赃挽损止付123万元,电诈发案数和案件损失金额呈逐月下降趋势。

【要闻速览】
★十四五开局半年中国经济增长12.7% 持续回稳向好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二季度两年平均增长5.5%,高于一季度增幅。历经疫情“大考”的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路上逐季转好、稳健前行,显示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0%,增幅较高。(新华社)

◆15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开幕。汪涵、薇娅、张艺兴等7人获聘2022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Am
◆省气象台15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东部、益阳西南部、郴州、永州、怀化西北部、娄底地区将达37℃,局部达39℃以上,请做好防范。19日-21日湖南省内降雨范围扩大,湘北局地有大雨。其中17日-18日开始高温范围缩小,19日-20日后高温趋于缓和。(红网)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称,异地职工因工作需要调入省直单位的,在省直中心开户缴存后,可凭工作调动证明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无须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红网)
◆日前,工信部联合公安部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如您收到来自12381的预警短信,表示您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人民网)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新法强调,利用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收集、固定违法事实的,应当经过法制和技术审核,确保电子技术监控设备符合标准、设置合理、标志明显,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中新网)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光纤网络、4G和5G独立组网网络,目前5G已建成基站91.6万个,占全球70%,5G连接数已经超过3.65亿,占全球80%。(中新网)

◆2020东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有这些新变化:乒乓球比赛不允许球员用手或者毛巾接触球台,不允许运动员吹球;新增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中国队将迎来滑板、攀岩、空手道项目的奥运首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l

【健康生活】
★夏季游泳 先排掉五个伤身的“雷”
1.忌剧烈运动后游泳。剧烈运动后游泳会加重心脏负担,体温急剧下降,会引起感冒、咽喉炎等;2.忌长时间强烈阳光照射后游泳。长时间强烈阳光照射会产生晒斑,有时还会引起急性皮炎;3.忌不做准备活动即游泳。下水前不做准备活动易导致身体不适;4.忌时间过久。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2小时;5.忌饭前饭后游泳。空腹游泳会影响消化功能,在游泳中可能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心灵鸡汤】
★静下来思考的时光,是认识自己最好的途径。于独处时思考,寻一处清欢,觅一份豁达。

【智力体操】
★谜语:分田惹一是非。(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吹竹笛迎春):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