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亚太团结合作,习近平提出四点主张】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讲话中,习近平就加强亚太团结合作提出四点主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J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26~34℃
明日:雨,25~35℃

【换届选举】
维护法律权威,严厉制裁破坏选举的行为。

【今日看点】
★新田县召开河长制等工作推进会议
★黄永英带队赴郴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全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县委第五巡察组进行巡察意见反馈
★教育基金会调查走访贫困大学新生
★新田举办2021创客中国大赛比赛


【新田新闻】
★新田县召开河长制等工作推进会议
19日,我县召开河长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溺水、社保资金“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观看了河长制工作问题暗访视频,宣读了《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新隆镇就2021年上半年河长制落实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黄永英带队赴郴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15日-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带队赴郴州、广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黄永英一行先后考察了华润三九(郴州)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安凯利电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考察组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主要产品、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意向等方面情况,并就促成项目合作有关事宜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县政协主席杨诚等县领导参加考察。

★全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17日,新田县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会议还对全县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统战部李祥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第五巡察组进行巡察意见反馈
16日,新田县委第五巡察组对青云集团党委进行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就近五年来青云集团党委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意见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青云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委第五巡察组参加会议。

★教育基金会调查走访贫困大学新生
近日,县教育基金会开展贫困大学新生调查走访活动。12名志愿者,分4组,实地调查深入走访了全县11个乡镇的120余名达到大学录取分数线的贫困大学新生,以确保贫困大学新生及时得到资助,圆梦大学。

★新田举办2021创客中国大赛比赛
近日,2021创客中国大赛(新田县赛区)比赛在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湖南家乐竹木股份有限公司“高强耐候无醛阻燃竹板材产业化”、新田县华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次氯酸氧化高电位消毒液的研发、生产和推广”、新田县三知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智能高空升降平移作业机”等3个项目胜出,将推荐参加本月底举行的永州市复赛。

【要闻速览】
★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技术赋能教育、出版赋能教育的“未来已来”
作为书业行业的重要风向标,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局,中南传媒如何实现逆市发展?深耕书业十余年后,这艘出版航母将如何看待主业的价值、如何应对技术革新的挑战?面对在线教育市场的冷热交替,是否还有信心稳扎稳打,面对下一个十年的变局?7月16日,在第三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彭玻出席媒体见面会,逐一解答记者的发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I

◆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部门省际协商合作备忘录》。今后,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7个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红网)
◆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共发布新技术新产品1100余项,实现现场交易2.2亿,意向成交31.5亿。(红网)
◆7月30日,2021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郴州北湖区举行。旅游节将开展2021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短视频大赛、“郴心郴意”文创产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红网)
◆2021年,湖南将建成或开工50个通用机场或临时起降点,覆盖全省所有4A、5A级景区,开通30条低空旅游航线,建设5个通航小镇,培养500名以上通航飞行员,并加快通航俱乐部、飞行模拟体验点、航空科普馆建设。(红网)
◆教育部等四部门近日明确,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适用于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营养与健康学校的建设。(中新网)
◆浙江杭州公安17日通报,19岁女子为博眼球编造杭州发生敲门杀人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央视)

◆截至17日23时,“祝融号”火星车已行驶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截至目前,“祝融号”已工作63个火星日。(中新网)
◆东京奥组委18日确认,奥运村出现两名同一队伍、同一项目的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两名确诊选手和17日公布的奥运村首例新冠确诊病例(非运动员)也是同队同项目。(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冰箱储存食物,这些误区要注意
误区1:食品不密封储存。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营养物质也很脆弱,如果不密封保存,很容易腐败变质。误区2:认为冰箱是保险箱。冰箱不能防止细菌滋生,只能减缓滋生步伐,时间放太久,食物中的脂肪会氧化、维生素含量也会降低。误区3:冰箱温度越低越好。冰箱里的温度应该根据食材进行调整。误区4:食品放凉之后再放冰箱。热的食物放冰箱并不会对冰箱不好,相比可能的细菌污染,这点负担根本不用担心。

【心灵鸡汤】
★生活可以匆忙,但不要慌乱;日子可以清闲,但不能荒废。

【智力体操】
★谜语:中国一加一。(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分田惹一是非):噩。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