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意微视频|C大调】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32字总结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策划推出创意微视频《C大调》,从百年BGM中,发现中国生生不息的密码。(央视网)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雨,27~35℃

明日:雨,28~35℃

【防溺水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新田县举行处级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全县处级领导班子集体研讨会召开

★永远跟党走全民大合唱致敬建党百年

★个私协党委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新田县法院邀学生旁听涉毒案件庭审

【新田新闻】

★新田举行县处级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5日,新田县处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县文体中心举行。县委书记秦山成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三区四地”而努力奋斗》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形成建设“三区四地”的凝聚磅礴伟力。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全体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全县处级领导班子集体研讨会召开

5日,全县处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集体研讨会。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打算。研讨会结束后,全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远跟党走全民大合唱致敬建党百年

3日,由企业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全民大合唱庆祝活动在双碧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广泛传唱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增强了理想信念。

★个私协党委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近日,县个私协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县个私协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11余项,市场奖励28项,县级奖励近百项。特别是打造“红色方阵”的做法,得到省非公组织综合党委和全国个私协会的肯定,2008年被中国个协、工商总局评为全国个私协工作先进单位,成为两新领域党建的一面红旗。

★新田县法院邀学生旁听涉毒案件庭审

近日,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县职业中专的师生共60余人走进法院,旁听了一起涉毒案件公开庭审,以进一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办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新华网)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其中包括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机制,进一步明确实名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和人工费分账等8个方面的制度。(红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谈中国新冠防控时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均有效,对德尔塔变异株也有效,可放心注射国产疫苗。目前中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用,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新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央视)

◆教育部等三部委发文指出,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要求2021年至2025年,义务教育阶段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进一步降低。(中新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浙江大学,实现了速率达18.8Gbps迄今最快的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为开发低成本商用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单芯片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人民网)

◆二次入伍可直接任军士,《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自2021年7月2日-2021年8月2日面向全网征求意见。(中新网)

【健康生活】

★抽空揉揉这五个部位胜过吃补品

1.腹脐:有助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2.耳部:有助养肾;3.前胸:增强心肺功能;4.背部:提高免疫力,防感冒;5.脊柱:促进消化,预防脊柱常见病。

【心灵鸡汤】

★不必害怕孤独,那些默默独行的日子,奋斗过的点点滴滴,终会成为我们未来人生的加分项。

【智力体操】

★谜语:两个人的世界。(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三个孩子三点归):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