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原创红色故事情景剧《精神密码》巡演走进新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7-22 15: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7月21日晚,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原创红色故事情景剧——《精神密码》在新田巡演,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及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精神密码》以陈树湘、李达、蒋先云等永州杰出党史人物故事为蓝本,展示中国共产党“信仰”“无畏”“斗争”“忠诚”“无私”“坚贞”“乐观”“担当”等红色基因。其中,“坚贞”篇章以配乐诗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优秀党员和革命烈士蒋先云面对蒋介石的威逼利用,毫不动摇,始终坚定“头可断,而共产党党籍不可牺牲!”的信念,甘愿为革命事业抛洒一腔热血。在北伐战役中,已经中弹的蒋先云拄着一支步枪,在两名士兵的护卫下重新跨上战马,继续向前线冲锋,最后倒在了敌人的炮火下而英勇牺牲,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光辉形象。

谈起诠释蒋先云“坚贞”精神密码的过程,表演者罗平平感慨不已:“在表演的过程中,深切感受蒋先云对党忠诚、坚贞不渝的革命精神,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漫漫长路当中,我要继续用自己的努力将这份‘精神密码’传承下去。”

为了打造身临其境的舞台效果、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精神密码》高度融合永州元素,采用话剧、戏曲、歌舞等艺术形式,结合祁剧、道州调子戏等表演形式,融入老人、青年、儿童等人物串场对话,实现与观众的情感互动。

演出最后,在悠扬的旋律中,一面代表着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巨幅旗帜在观众和演员手中徐徐传递,让在场的群众深受鼓舞。“节目太精彩了,我全程都没有起身,眼睛就没有离开过舞台。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永州的红色文化,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唐思月说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22/9694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