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县中医院“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进乡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龙琼 编辑:盘艳芬 2021-07-22 15: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溺水急救培训图片.jpg

群众练习.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 龙琼)7月16日上午,新田县中医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专业救援宣教团队到三井镇大山铺村,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同组织村民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炎炎夏日,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遇到溺水事故,该怎么处理?在120急救人员赶到之前,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第一时间对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培训会上,救援专家就防溺水救护知识进行了宣讲,提醒村民要注意生命安全,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指导村民进行心肺复苏及气道梗阻等急救操作,强调在施救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的“再伤害”。

不少村民在参与练习后感叹道:“紧急救护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和简单,需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感谢中医医院的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对群众的关心和对生命安全的重视,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并掌握了一些急救知识,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或者身边有人突发疾病,就不会束手无策了。”培训现场,村民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操作练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龙琼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22/9694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