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主持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7-26 10: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7月2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黄永英、杨康、李祥佐、杨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我县自5月份启动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如期完成了选举机构组建、宣传动员培训、代表资源摸底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工作,即将进入代表候选人推荐考察、选民公榜阶段。

秦山成指出,五年一次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准思想上的“定盘星”,充分发挥党委的管总把关作用、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包干作用,做到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要守好职能上的“主阵地”,因地制宜、科学划分选区,深入单位、住户,最广泛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确保在选民登记中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要依法办事,按照新修改的选举法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合理确定县乡人大代表结构,保障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征和优势。

秦山成要求,要严把用人上的“入口关”,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对选民联名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与政党、人民团体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依法同等对待,从严过细做好考察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六不准”“八不得”等换届纪律,严守时间节点,确保选举出的人大代表符合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的“五好”标准。

秦山成强调,要筑牢底线上的“防火墙”,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着力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要全方位抓警示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换届工作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严肃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巡回督查和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坚持失职必究、执纪必严,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26/9703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