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来源: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许厅 2021-07-28 23: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7月26日,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接辽宁通报:大连市在对途经南京禄口机场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3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评估确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3人于7月17日至24日在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有旅居史。7月27日,大连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与7月26日大连主动排查的南京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7月22日在张家界共同观看同一场次(约18时至19时30分)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提示该病例可能在看演出时被感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凡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7月23日以来有湘西州凤凰县旅居史的返新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区名单,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为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全县范围内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车站、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均要查验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广大群众要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县目前正在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7月6-23日曾旅居过南京市而后进入新田县的48人中,有居民健康码为红码人员5人,全部在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所有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

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8日

aaa-3.jpg


来源:新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许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