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万 一逃犯落网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龙俞安 编辑:邓提茂 2021-08-03 08: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询问嫌疑人。_副本.png

民警询问嫌疑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 龙俞安)“东躲西藏,最终逃不过法网。”7月31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河北省邯郸市的黄某,被新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抓获时说。黄某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致50名群众经济损失惨重。

2018年9月,新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新田某公司黄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侦查。经侦民警在侦查中发现,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黄某个人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00余万元。黄某在开始一段时间,如期向投资人返还利息。2017年以后,以资金紧张等为借口,不再向投资人支付利息。投资人多次要求黄某返还利息和退还本金未果,开始怀疑黄某存在欺骗行为,后来发现黄某“失踪”,于是向公安局报案。经侦大队侦查后,发现黄某潜逃,遂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21年7月下旬,经侦大队获悉黄某出现在河北省邯郸市,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追捕黄某。7月31日下午,在邯郸市警方的协助下,将黄某抓获归案。经讯问,黄某如实供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行为。

8月1日,黄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新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龙俞安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03/9735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