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泥塘村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郑石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8-04 18: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4162549.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郑石平)连日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泥塘村工作队、村两委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堵关口、控源头,从“防、查、隔、保”四个方面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破局阶段,泥塘村工作队、村两委高度警醒,坚决执行各级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疫苗接种动员等各项工作。

“防”字当先。在利用标语、横幅、广播做好阵地防疫宣传的同时,入户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引导群众了解疫情基本防护知识,自觉形成戴口罩和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做好外防输入。全面取消聚集性活动,红白喜事简办;监督回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隔离工作;外县进村车辆人员必须经过测量体温、加戴口罩、消毒等严密防护措施后方可进村。

“查”动真格。精准建立台账,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党员力量,逐组逐户开展细致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好日常态化监测工作。

“隔”下功夫。隔离返乡可疑人员,抓好进村出入口的管控,并设卡监测,进村人员先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卡,先安排简单隔离;加强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制度,狠抓“外防输入”等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保”字实行。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多方筹措抗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确保工作队员、村两委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儿童和妇女全程接送到接种点,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确保本村疫情“零发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珣 郑石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04/9743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