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办餐饮行业技能大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2021-08-10 10: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8月9日,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新田选拔赛暨2021新田县职业技能大赛之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大赛设置中餐摆台、湘菜烹饪、烘焙三个项目,共26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9名选手进行餐碟定位、碗筷摆放、酒杯放置、餐巾折花、餐椅定位,尽显“十八般武艺”。在湘菜烹饪区,8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凉菜摆盘、指定菜和自选菜三道菜品。参加烘焙的9名选手摇身变成了“艺术家”,制作出香甜、软糯,令人回味无穷的点心。赛场上热火朝天,油香四起,选手们各展本领,让人大开眼界,堪称一场视觉盛宴。 12名评委分别通过色泽、香气、味感、造型等方面对菜品评分,通过形象展示、实际操作、摆放间距对摆台评分;通过焙烤均匀度、外表形状、软糯香甜度等评分,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此次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全县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技能,丰富餐饮文化内涵,挖掘本县餐饮服务精英,为我县餐饮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此次比赛获奖选手获得了一定的现金奖励,同时,获得各竞赛项目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新田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县总工会授予“新田县五一劳动奖章”奖励 。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0/9764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