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 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郑有为 编辑:盘艳芬 2021-08-10 15: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011151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0111520.jpg

微信图片_20210810111527.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肖亚湘 通讯员 郑有为)8月10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活动在文体中心举行,杨康、宋桂雄、罗成文等县领导观摩演练。

早上9点,在完成演练区域划分、人员配备、采样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各项工作准备后,市民开始依次有序入场,并保持一米线在采样点等候。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城区内某社区有市民出现健康码为红码、体温异常、健康码为黄码等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下达指令,部署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

演练现场设有体温监测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和临时隔离点,并配备有消杀组和秩序维护组。此外,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从等候区域到出口处,全程实行封闭。参与演练的群众佩戴口罩,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排队依次进入采样点,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有序撤离。

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完毕后,由专车转移至检测点,消杀人员立即对工作场所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和处置。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就医护人员防护品的规范穿戴、脱解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规范程序进行,进一步巩固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郑有为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0/9764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