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办实事】县中医医院为群众免费提供“防疫”凉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2021-08-11 11: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炎炎夏日,酷热难耐。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和独特作用,新田县中医医院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摆放养生解暑凉茶,供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免费饮用。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这里有我院刚熬制好的免费清热解暑凉茶,大家在饮用时要小心,防止烫伤。”在疫苗接种点,笔者看到了这样一个工作场景:保安在进行有序引导、温馨提示,志愿者在检测体温、登记咨询,信息员仔细电脑录入、护士认真接种疫苗、医师在留观区耐心宣教。大家分工协作,接种现场忙而不乱。在等候区和留观去,分别摆放着一个大大的不锈钢茶桶,上面贴有醒目的“免费凉茶,小心烫伤”标识。凉茶处方选用“金银花、菊花、夏枯草、薄荷、甘草”等中药,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祛湿。

在凉茶供应处,不时有等候接种的群众前来饮用。虽然只是一杯小小的凉茶,但却是该院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表现,体现了对民众的关心关爱和满满的温情。近年来,县中医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好贴心事、暖心事,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1/9767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