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手镯卡手 消防员1分钟破镯解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盘艳芬 2021-08-12 15: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钟佳利)8月9日晚9时许,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新田县人民医院住院楼八楼一名患者的手被手镯卡住,请求帮助。接警后,7名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经过勘察和询问得知,患者输液时忘记将手镯取下,输液导致的手臂轻微浮肿,使得三个银质手镯卡在手腕处无法取下。在征得患者本人同意后,救援人员给患者做好保护后使用老虎钳将其剪断,一分钟时间不到,手镯被成功取下。

消防指战员提醒:戒指、手镯虽美丽,但它也会"咬"人,如发现戒指、手镯卡手,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手段进行润滑后自行摘取。切记不要死拉硬拽,被卡部位一旦充血肿胀更不利于摘取。若自己无法摘下可拨打 119 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1/9769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