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皮源村:爱心捐书公益教学,关注留守儿童永不停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蒋念 编辑:盘艳芬 2021-08-12 23: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55.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念)8月11日,门楼下瑶族乡妇联主席来到青皮源村活动中心二楼的留守活动之家,发现十余个儿童都在认认真真的阅读书籍。

经青皮源村妇联主席赵雪英介绍,从2019年暑假开始,村两委就会组织村里的留守儿童聚集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办公益学习班,今年的暑假已经是第三次开班了,孩童们在这里既能学习有趣的知识,又能避免在家无人照看外出调皮捣蛋或者下河里游泳的安全隐患,村民们对这个活动评价很高,纷纷给予支持。

今年的公益学习班除了村妇联主席赵雪英外,还有两位志愿服务的小老师,分别是邓昌慧和邓小丽。邓昌慧今年高三刚毕业,考上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大学的专业是小学教育;邓小丽在新田县职业中专读高三,学习环境监测专业。两名高中学生都是本村的村民,听说村里的公益学习班后,都积极地做起志愿服务的小老师,回到村里引导留守儿童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这个公益教学内容极为丰富,村妇联主席和小老师们备课的内容有语文、数学、英语等理论知识,也有暑期防溺水、疫情防控的安全知识宣传,还有瑶族文化传承的“坐歌堂”活动。在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村里的爱心人士还捐赠了一批儿童书籍,希望孩子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能够从书本上看到更大的世界。

青皮源村的公益学习班给了留守儿童一个更有温度的暑假,让儿童们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的温暖,同时在村里也扩大了公益服务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儿童之家,接力公益的行动永不停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蒋念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1/9770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