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子抗疫齐上阵 送气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何珣 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2021-08-12 23: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09334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何珣 通讯员 陈健全)“老乡,进入气站前请先佩戴好口罩、测体温,查看完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后,方能给你充装液化气,谢谢你的配合!”在新田县石羊镇恒丰液化气站门口,正在忙碌的宋江这样对前来充装燃气的群众说道。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对这套流程驾轻就熟地操作,做起充装业务来也显得得心应手。

日前,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石羊镇恒丰液化气站,督促燃气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时看到气站负责人宋江父子又忙碌起来了,两父子分工合作,作为党员的父亲以身示范,专挑重活累活干,进村入户送气安检是他的拿手好戏,儿子负责气站疫情防控排查、出入气站人员登记。他们对业务是那么的熟练、对流程是那么的顺手,这场景仿佛似曾相识,他们就是去年石羊镇出了名的抗疫父子。

在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特别是石羊镇出现了新田县首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石羊镇成为新田阻击战主战场。石羊镇各村实行封闭管理,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实施各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居家防疫。为了解决全镇居民防控期间的用气问题,石羊镇恒丰液化气站负责人宋江父子亲自上阵,收煤气罐、消毒、充装、送气、安装一条龙服务到家。

“我们的目标就是给全镇群众解决燃气问题,解决他们居家防疫的后顾之忧,只要村民一个电话,我们就服务到家,减少村民出门感染新冠病毒风险,为全民抗疫尽一份力量”宋江这样说道。话音刚落,又有电话打进来了:“你好,是石羊恒丰液化气站小宋吗?我这里是田心村,我家没燃气了,辛苦你帮我家送罐燃气来,谢谢!”“好的,马上给你送去”。放下电话后两父子又马不停蹄带上防疫装备、充装好燃气进村入户了。

新田县石羊镇位于新田县南部,与郴州市嘉禾县、宁远县接壤,全镇辖21个行政村,3.7万常住人口,总面积近47平方公里。石羊镇恒丰液化气站位于石羊镇石古寨村,负责全镇约1.2万户家庭的日常用气。不管多远,不管风雨,两父子始终如一送气上门服务,他们跑遍了整个石羊镇每村每条道路,时常挨家挨户宣传燃气安全、疫情防控,检修燃气设备,成为石羊镇小有名气的英雄父子俩。在石羊镇,经常可以看到宋江父子头戴口罩,肩上扛着煤气罐,手上拽着安装工具,兜里装着消毒液,风雨无阻进村入户服务,随叫随到,成为穿梭在石羊镇抗疫一线的钢铁战士。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动员全县燃气企业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中来,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全县燃气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帮助企业积极调配燃气储备,要求不停工,不涨价,积极帮助企业调配液化石油气,投入疫情防控物质近万元,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何珣 陈健全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2/9772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