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圩镇:“河小青”向河道垃圾宣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8-12 23: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郑赵荣)为助力团省委、省水利厅八部门联合发起的“湖南河小青 建功新征程”2021年净滩行动,8月11日,新圩镇河长办、鑫隆义工服务队在新田河新圩段开展”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河小青”净滩行动。

活动现场,镇村级河长、民间河长、新圩河道保洁员、鑫隆义工40余名“河小青”手持夹钳、垃圾袋、四齿笆、抄网等工具,打捞河道水浮莲等漂浮物、沿河捡拾河道边垃圾,并进行集中归纳分类清理转运处理,决不让河道垃圾往下游推。

鑫隆义工服务队员郑海雄说:“我们发起这次‘河小青’净滩行动,一是助力河长制及文明城市创建;二是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希望义工志愿者不仅仅只是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还希望通过他们传播更多的环境保护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为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新田生态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一场雨就意味着一场“战斗”。“雨过天晴后,一到安全水位,河道保洁员、义工们就忙活了起来。为了抓紧清理完河道垃圾,大家就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一刻不停歇,尽快让河面恢复如初。”新圩镇河长办负责人说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2/9773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