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井镇石岩头村:夫妻返乡打造家庭农场 致富奔小康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 杰、刘 锋 编辑:邓提茂 2021-08-13 10: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 杰、刘 锋)走进三井镇石岩头村,远远看到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矗立在南湘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房屋顶上,这里是村党支部产业带动示范户黄思福创办的家庭农场,农场内葱绿的果园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风景。

黄思福夫妻俩于2008年从广东东莞返乡创业,开始养殖家兔与种植水稻,2016年3月注册成立村里第一家家庭农场,因规模逐步发展壮大,2018年注册成立了《新田县南湘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注册商标《奔跑的兔子》《南湘食》两个品牌。黄思福是新田县南湘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妻子朱晓慧是新田县三井镇竹成营家庭农场法人代表。2008年以来,一家5口人几乎一年365天都在这偏僻的山野之中,农场从起初的荒山变成了绿林,后来又建起了家兔养殖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家兔养殖大户,兔肉鲜美、富硒无污染,受到市场欢迎,客户络绎不绝。稳定年出栏家兔30000余只,产值280余万,存栏10000余只,还建立了家兔繁衍基地。

现在,家庭农场越做越大,不仅养殖家兔,还承包开垦荒山种植皇帝柑橘100余亩,承包耕地和整治抛荒种植水稻150余亩,成为种养殖综合发展的家庭农场;兔粪经发酵还田还果园,稻草与废菜叶喂兔的生态农业循环利用使得农场效益良好;每年带动5户雇佣工人增收1万元以上,实现个人致富和带动致富“双赢”。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扶持下,家庭农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8年朱晓慧被评为新田县“最美巾帼脱贫致富带头人”,家庭农场被评为“新田县五佳家庭农场”,2019年被评为“永州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020年被评为“永州市十佳家庭农场”、“湖南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新田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在发展产业的同时黄思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希望下一步继续扩大养殖和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园,争取把种养殖进行深加工,打造包装商标品牌走向市场”。谈起下一步的发展,黄思福满怀期望和信心地对大家说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 杰、刘 锋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3/9776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