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泥塘村: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石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8-14 07: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317472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石平)7月底以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泥塘村工作队、村两委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契机,战高温、斗酷暑,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面对再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泥塘村工作队、村两委因势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坚持筑牢疫情防控“五道防线”。

宣传信息,筑牢舆论防线。在注重入户宣传劝导工作的同时,采取微信转发、村内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多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佩戴口罩和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控能力,织密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抑制疫情传播。

党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泥塘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党员干部防疫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各方力量,形成防控合力;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群体、环节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来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管控。

监控人员,筑牢责任防线。“守好门,盯住人”建立了流动人员台账,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村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同时,对外来返乡人员要求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对于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求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并送往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接种疫苗,筑牢群体免疫防线。全村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创先争优、比快赶超的工作劲头,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本村100%完成接种任务,为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做出自己的贡献。

核查行程,筑牢行踪管控防线。为了摸净捞干、围住封死7月初以来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采取最快、最有力措施,开展过境回乡人员测体温、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同时询问返回前驻地、经过地区等信息记录,将全村所有人员行踪摸清弄透,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无死角。

截至目前,泥塘村工作队、村两委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已累计入户宣传劝导360人次,累计摸排返乡人员2户9人。全村共刊播防控疫情宣传标语550次,张贴宣传画35张,布置横幅12条,发放各类资料1800份,把180份“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登门送到全村居民家中并签字,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疫情资料1850次。扎实有效的基础工作,换来了泥塘村99%疫苗接种完成率,排名门楼下瑶族乡前列、全县第41名,有力确保了全村疫情“零发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石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3/9779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