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中闪亮的“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郑有为 编辑:盘艳芬 2021-08-14 07: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3180423.jpg

深夜,县防控办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田新闻网( 通讯员 郑有为)8月12日晚,笔者在新田县卫健局办公楼四楼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防控办)看到,县防控办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忙不停,寂静的夜里敲击键盘的声音格外清晰,接听电话的声音十分清晰,大家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七月下旬,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田县防控办未休过假,连日来加班已是常态化,每天晚上办公室都是灯火通明。他们当中有年轻的妈妈爸爸,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有刚做完手术就返回岗位坚持工作的同志,他们是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都是家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但这些已经全然顾不上,为提效率,高质量做好数据统计、信息收集、资料归档、综合调度、上传下达、督导督查情况汇总等工作。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汇总各专业组和全县单位上报的表格数据及工作信息,确保每日汇总和上报的信息、资料、数据,条理分明、数据清晰、信息详细、收集完整、精准无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产生遗漏的环节或存在偏差的情况,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全面、真实、准确、无误的基础信息和精准科学的依据。

防控办全体人员工作纪律如铁一样“稳定”,调度、安排、部署、执行、落实、督查、通报、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家里不见人影,但在办公室、会议室、集中隔离点、小区、社区、企业、车站、市场、超市、公共场所、乡镇、农村等地,随地可见身影。工作人员每日两个点,一个是早上7点,另一个是晚上11点。累了困了就在防控办的床铺上睡上一觉,工作中饿起来了,泡面加上热水、零食充饥就是一顿饭,吃得津津有味,这就是新田县防控办工作者的日常写照,不分昼夜、昼夜不分、夜以继日,已成为了同志们工作的常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新田县防控办全体人员都是“战疫”中的“隐形人”,更是疫情防控中最亮的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毫无怨言,他们虽不是白衣战士,却如同白衣战士。为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一心、夜以继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换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郑有为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3/977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