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老科协喜获二项省级荣誉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8-16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二位获奖者颁奖.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温小林)8月13日,新田县老科协为获得全省老科协先进的二名会员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县老科协理事刘道忠创办的东升富硒蔬菜基地被评为全省老科协“助企创新服务示范基地”,县老科协民间中医分会会长叶成虎被评为全省老科协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县老科协理事刘道忠与广东东升农业集团合股,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办起了以新田为中心,覆盖湖南、贵州、云南、宁夏、江西五省,总面积4万多亩的富硒蔬菜基地,同时,狠抓品牌和销路,先后获得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中国湘菜百强基地” 湖南省老科协授予的“湖南省农业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产品除供应广东、港澳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外,同时出口到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年产值达12亿元左右。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几省基地4000余名务工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每人每年可得劳务报酬4万余元,轻松实现脱贫致富目标。2020年武汉因疫情封城后,他先后以平价向武汉供菜近2000余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县老科协民间中医分会会长叶成虎,率领会员爬越高山峻岭调研全县中药材资源分布和种植开发情况,收集199个将要失传的验方,成功编成《新田民间验方》。多次参加防治冠状肺炎和养生保健活动,给群众传授健康知识。出义务工100余个,捐款5000元赞助公益事业。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6/9782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