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曾年姣 编辑:邓提茂 2021-08-16 09: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蒋大鹏 曾年姣)8月13日上午,新田县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在县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全县164名通过初检初审的应征青年怀揣军旅梦,将分两天上站体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确保把健康合格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县征兵办严把“三关”有序开展体检工作。

一是严把“疫情防控关”。体检前县征兵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组织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上站体检青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县人民医院给体检站开通了专用通道,避免参检人员与社会就医人员进行接触,并在体检前后对体检站进行全面消毒。参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接受体温检测,逐一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

二是严把“体检质量关”。县征兵办积极对接县卫健局,从专业人才库中内抽调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派、体检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此次征兵体检组,并召开业务培训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让其完全掌握征兵体检要求和标准,严格层层把关,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健康的高质量兵员。

三是严把“廉洁征兵关”。体检开始前,与应征青年讲明“参军入伍是尽义务、做贡献,不需要花一分钱,不需要请吃一顿饭,不需要送钱送礼”,要求参与征兵体检的工作人员“不抽应征青年一根烟、不吃应征青年一顿饭、不收应征青年一份礼”,并公开廉洁征兵监督员信息和监督举报电话,确保征兵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切实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曾年姣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6/9782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