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8-14 14: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6152814.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8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析调度会,对我县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和15-17周岁学生后续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我县教育系统如何确保无禁忌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标准提升、力度加大、进度加快等事项进行分析交流,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秦山成指出,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和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教育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务必认清形势,明确高标准完成接种任务和按期“清零”两个目标,想方设法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秦山成要求,务必严格落实措施,明确工作方法,继续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第一剂次未接种人员,对账销号。对于禁忌症人群必须实事求是,经过专家组诊断、评判,由医疗机构开具禁忌症证明,并建立清晰的跟踪台账。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时,优化组织和服务细节,从前期准备、接种点测量体温到健康询问,从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到现场留观30分钟,每个环节都要规范有序,切实保障接种安全,并及时建立全面准确的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务必加强领导,保障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和连带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通过局领导包片、校长包校、班主任包班,积极动员引导已接种人群亲属主动完成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进一步压实追责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解决,对工作缓慢、工作不力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6/9784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