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伟大成就 恢弘史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综述】
14亿多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历史上擘画的宏伟图景--百年一瞬!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写下由弱到强的人间史诗。山止川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3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26~34℃
明日:雨,25~35℃

【换届选举】
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今日看点】
★首例“首违不罚”获商家认可
★新田走出医养结合养老新路子
★新田一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金盆镇开展“多合一”隐患排查


【新田新闻】
★首例“首违不罚”获商家认可
19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公园西路巡查时发现,某店铺存在违规排放污水行为,执法人员按照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认定该业主的行为符合“首违不罚”要件,立即进店劝导并向业主开展普法宣传,责令业主限期整改,成为新田县首例城市管理领域“首违不罚”行政执法案件。

★新田走出医养结合养老新路子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教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引导运营公司与县人民医院合作,走出了一条托养老人医养两相宜的养老新路子,受到了老人们的普遍好评。

★新田一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日,新田一中和云梯校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志愿者和班主任到新圩镇万年村、上禾塘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指导家长对孩子做好假期的安全监管,强调学生不能私自下河、塘、水库游泳;提醒家长们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履行监护管理责任,确保学生假期在家平安健康。

★金盆镇开展“多合一”隐患排查
20日,金盆镇开展“多合一”场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多合一”场所20余处,与超市、五金店等门店签订《“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承诺书》20份;排查过程中,共发现5处安全隐患,对存在场所内未配备消防器材设施、门店内违规居住、疏散逃生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下达隐患整改更改告知单,并限期整改到位。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5月31日后均可生育三孩
关于三孩生育手续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近日作出权威答复,2021年5月31日之后,均可以生育三孩,新政策出台前“生育服务登记证”到所在地登记备案,待出新“生育服务登记证”后进行补办。女方生育三孩享受国家法定产假98天。(澎湃新闻)

◆省气象台预计,21日湘西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日降雨减弱,湘西、湘南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天气较前期有所缓解。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重点防范湘西、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红网)
◆为支持县级政府兜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近日,财政部发通知奖补县级财力。根据预算分配表,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合计3379亿元,其中,湖南获得200.877亿元。(红网)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260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湖南省出口农产品6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红网)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0357元,位居全国第一名,北京、浙江紧随其后,湖南以15183元位居第十四。(中新网)
◆19日,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发布措施,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中,鼓励提名更多优秀女科学家作为候选人,在同等条件下支持女性优先入选。(中新网)
◆近日,工信部通报2021年第6批侵害用户权益App。截至目前,尚有145款App未完成整改,包括抖音极速版、迅雷、蜻蜓FM、凤凰新闻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2

【健康生活】
★睡午觉的三个好处要知道
1.消除困乏,让记忆力更好:中午哪怕只睡10分钟,消除困乏的效果比晚上多睡两个小时还要好很多。2.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午睡缓解压力效果相当于睡了8小时的整觉。3.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一项涉及欧洲两万多人的研究中发现,睡午觉跟冠心病死亡率降低有很大的相关性,尤其在男性中很明显。

【心灵鸡汤】
★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智力体操】
★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来日是生日):昌。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