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7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7-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党丨窑洞灯火】
1937年10月,中国抗日军政大学迎来了近千名学员,教育长罗瑞卿组织大家自己动手挖窑洞,建成了新校舍。从前线返回延安的高级干部,很多人住不惯延安的土窑洞,吃不惯陕北的小米饭。毛泽东跟这些同志讲:“不习惯蹲窑洞,这是要不得的。延安的窑洞是最革命的,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延安的窑洞能指挥全国的抗日战争。”在延安的土窑洞里,毛泽东领导全党学马列、用马列,撰写了大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著作。《毛泽东选集》(1991年版)四卷共收录文章159篇,延安时期创作的就有112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k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4℃
明日:多云,25~33℃

【换届选举】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今日看点】
★艾艳君来新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情景剧《精神密码》巡演走进新田
★黄永英深入县总工会等单位调研
★直属机关工委选举产生93名党代表
★新田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县中医院“防溺水”培训进乡村


【新田新闻】
★艾艳君来新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艾艳君来新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艾艳君一行深入新圩镇、陶岭镇周家村等地,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就选民登记、流动人口选举权利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艾艳君充分肯定新田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相关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情景剧《精神密码》巡演走进新田
21日晚,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原创红色故事情景剧——《精神密码》在新田巡演。《精神密码》以陈树湘、李达、蒋先云等永州杰出党史人物故事为蓝本,展示中国共产党“信仰”“无畏”“斗争”“忠诚”“无私”“坚贞”“乐观”“担当”等红色基因。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及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黄永英深入县总工会等单位调研
2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分别深入县总工会、武警中队、福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县委党校等单位及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黄永英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希望干部职工扎实工作,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直属机关工委选举产生93名党代表
22日,中共新田县直属机关工委第十三次党代表会议召开。会上,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93名出席中共新田县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各党组织推荐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田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的关注度、参与度。共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3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义诊400余人次,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300余个。

★县中医院“防溺水”培训进乡村
近日,县中医医院专业救援宣教团队到三井镇大山铺村,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同组织村民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会上,救援专家就防溺水救护知识进行了宣讲,提醒村民要注意生命安全,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指导村民进行心肺复苏及气道梗阻等急救操作,强调在施救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的“再伤害”。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7月21日,南京市发布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另云南省德宏州仍然有本土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对全省广大群众紧急提醒,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包括乘机、转机)以及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或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机,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红网)

◆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有调整!详情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Bg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等线路均受影响,湖南部分高铁停运,包括G826、G820/17、G98/5次等。铁路部门提示,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或通过12306线上免费办理退票手续。(红网)
◆请收好这份“七不两会”防溺水安全指南,让我们一起接力,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减少悲剧的发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j
◆近期,教育部作出部署,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学校全覆盖,同时,每周5个工作日,保证每天都要开展,每天课后服务要不少于2个小时。(新华网)
◆7月21日,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严肃查处炒作“网红儿童”行为,禁止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等。(新华网)
◆中国女足21日在东京奥运会首次亮相,打响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枪”,“铿锵玫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南美劲旅巴西女足。(中新网)

◆国防部消息,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将从8月15日开始。(人民网)
◆近日,以色列NSO集团出售的间谍软件“飞马”被曝用于监视多方人士,披露相关电话号码清单的组织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多位法国政府成员,被列入该软件的监听名单。(中新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袭要如何自救?
1、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2、可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进行防护。3、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4、如洪水继续上涨,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门板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5、不要一个人游泳转移。6、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7、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心灵鸡汤】
★人生的所有至暗时刻,都是进阶的前奏。生活很难,但熬过了低谷,一切都会好起来。

【智力体操】
★谜语:做人要一日三。(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树。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