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一个兵 | “我不是英雄,但我和英雄并肩战斗过”】
随着烽火岁月离我们渐渐远去,那些经历过战争的老兵们也在慢慢凋零。他们说自己不是英雄,但他们与英雄并肩战斗过!一段段回忆编织成宝贵的精神财富,网友说,我们没有生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在和平的国家。他们的“肌肉记忆”,他们的铮铮傲骨,他们的视死如归……他们的精神代代传承,永不退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r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27~38℃
明日:阵雨,25~36℃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要科学 接种疫苗是关键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秦山成深入城乡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黄永英到枧头镇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黄永英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全县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县党代会精神
★县政协传达学习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杨柳青深入新隆镇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对我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上,11个工作组分别就高中低风险地区来新返新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秦山成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秦山成深入城乡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7月31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工业集中区、中医医院和龙泉街道办事处等地,暗访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和防溺水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推动新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辉等县领导参加暗访。

★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宋桂雄、唐荣立等县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永英到枧头镇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到联系乡镇枧头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养老保险核查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进度和养老保险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整改和指导意见。

★黄永英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深入汽车站、超市、药店、餐饮门店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黄永英指出,近期省内局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县党代会精神
近日,县统战系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杨康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全面领会精神,鼓足工作干劲,全面落实责任,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县政协传达学习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3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诚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其他有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柳青深入新隆镇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1日,县领导杨柳青深入新隆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学生溺水、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杨柳青要求该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统筹安排、科学部署、严格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当天,杨柳青还走访慰问了该镇部分退役军人及家属,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疾控:近期尽量减少跨省出行
7月31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示: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疫情外溢,全国多个省市20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我省常德、株洲、张家界、湘西等地相继出现关联病例,本次疫情已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扩散风险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7月31日15时,湖南省共有21个中风险地区。省疾控再次向全省广大群众做紧急提示:主动报备行程、科学出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疫苗。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p

>>8月1日,益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均为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的密切接触者。目前,4例病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l

>>桃花源这9场演出777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请及时报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k

>>8月1日,宁乡市城区四街道384210份核酸采样结果已出,均为阴性。(红网)

>>张家界:小区居民原则上不准外出,全市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q

>>最全最细最新!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航班和列车的湖南人速报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j

>>湖南省于2021年8月1日起开展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适龄人群可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按照所在地的接种政策指引,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在校适龄学生还应遵照学校的有关安排和要求。(红网)

>>截至7月30日,湖南省共接种新冠疫苗6478.2万剂,接种人数达3389万人,其中2345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我省疫苗供应数量基本稳定,可分步、分批实施全人群接种。(红网)

>>近日,网传岳阳市“太阳桥商户团建去了张家界看魅力湘西演出”等言论,经证实为太阳桥商户联盟共82人于7月27日前往湘西古丈县坐龙峡景区旅游,目前,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无发热、咳嗽等异常体征。(岳阳晚报)

>>8月1日,网传“荷塘区财富广场睿启机器人培训学校一老师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7月30日,荷塘区疾控中心对荷塘区睿启机器人培训学校7名老师和33名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并进行了有效的管控,所有受检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红网)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8月3日至6日,湘东、湘南多降水发生,局地大到暴雨,高温范围缩小、缓解。(红网)
◆8月,一批新规走进我们的生活!包括部分退役军人抚恤标准提高、物业不得强制刷脸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n
◆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北京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人民网)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未来两周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将超过两亿例。截至目前,仅有3个国家的接种率达到70%。非洲大陆已接种的新冠疫苗量不到全球已接种总量的2%,非洲人口中仅有1.5%完成接种。(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频光顾,当心腹泻跟着来
拉肚子是常见病,但大雨过后的腹泻可没那么简单。迁延不愈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贫血、身体抵抗力下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做到这几点,急性腹泻绕道走:1、注意饮水卫生。煮沸后再饮用,或选用卫生合格的桶装水、瓶装水;2、讲究食品卫生。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3、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平时常洗手,饭前、便后手要洗净,生食食物一定要洗净,尽量减少生冷食品的摄入。4、提高免疫力。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注意劳逸结合。5、通风透气。衣被、用具要勤洗勤换,注意居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心灵鸡汤】
★世上最爱憎分明的,是时间。你蹉跎岁月,它就让你庸庸碌碌;你珍惜时光,它就送你前程万里。

【智力体操】
★谜语:工人团结如一家。(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提前包装):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