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一个兵|兵心】
无论身在军营还是回归地方,无论决战沙场还是建设祖国,他们始终冲锋在前。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和平建设时期,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我是一个兵!”兵心,从未有改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H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7℃
明日:阵雨,25~35℃

【疫情防控】
弘扬社会正气 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散布

【今日看点】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答复见面会
★杨柳青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新田安排部署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
★杨友忠调研城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
★城管局做好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新圩镇强化联防联控共筑平安防线


【新田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答复见面会
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答复见面会。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二广高速连接线施工工地等地,对《议案》的办理工作情况及营商环境运营机制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见面会上,人大代表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探讨和交流。李祥佐、宋桂雄、唐荣立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杨柳青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日,县领导杨柳青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了解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深化“三个结合”,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田安排部署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
3日,新田县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市烟叶收购视频会议,会后对全县2021年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做好烟叶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力保收购总量;要各尽其责,严格奖惩制度,加强督导,确保全县烤烟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县领导唐荣立参加会议。

★杨友忠调研城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
2日,县领导杨友忠在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就城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杨友忠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华北路、晓日路、府前路、东溪街等路段,详细了解了城区路网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提前规划、着眼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构建畅通便捷高效的城市交通网络,做强做优城市功能品质。

★城管局做好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液化石油气站和管道燃气公司开展迅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大检查大排查行动,要求企业设置“疫情查验岗”,在气站出入口安排专人执勤值守,摆放疫情查验宣传牌,对进出企业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接种码、行程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新圩镇强化联防联控共筑平安防线
新圩镇完善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设综合调度组、疫苗接种组、数据排查组、工作督查组、物资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全力保护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该镇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对未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登记,劝导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尽快接种疫苗。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疾控再发布提示
8月1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经营场所、药店、健身运动场所、影剧院、餐厅、宾馆、银行等重点场所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红网)

>>8月1日0-24时,张家界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http://hw.hisjb.cn/te1Dz

>>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航班和列车的湖南人速报备!8月1日长沙、株洲、益阳新增:http://hw.hisjb.cn/te1DB

>>8月2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停各级各类学校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暂停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红网)

>>自7月28日拿到我省2021年第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标本以来,湖南省疾控中心已完成20例德尔塔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已经完成测序结果的标本均为德尔塔毒株,与南京高度同源。(红网)

>>@湖南人 健康绿码申诉入口打开了!可分两种情况申诉:1.身处湖南省内者,请联系区县疾控提交申诉函解码;2.身处湖南省外者,请于“健康320”公众号提交相关信息及三天两检(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证明,且两次监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截图。(红网)

>>湖南新冠疫情谣言汇总,别再传了!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以官方信息为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E

【要闻速览】
◆截至8月1日18时,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实际录取新生181703人。专科批次录取从8月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红网)
◆省住建厅近日对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把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红网)
◆今年1月至6月,我国共追回外逃人员602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64人,追回赃款151.5亿元。(新华社)

【健康生活】
★面对新冠肺炎,儿童防护怎么做?
1、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场所,不与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接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2、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教会孩子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乱摸、不吃手、勤洗手,合理搭配膳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3、洗手更衣,家长回家后,需更换外穿衣物,与孩子接触前认真洗手;4、通风消毒面面俱到,确保居室每天通风两次以上,每次20至30分钟。同时,孩子的玩具和餐具要定期消毒;5、及时就医,若家长或孩子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可疑症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心灵鸡汤】
★五步、十步都是进步,顿悟、渐悟都是领悟。只要你开始出发,就已经赢了还停留在起点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包头有雨。(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工人团结如一家):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