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重要法宝”,愈加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系列文章,为您梳理解读讲话中的一系列重大观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x

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3℃
明日:多云,26~35℃

【疫情防控】
戴口罩、少出行、少聚集、严隔离、快接种

【今日看点】
★王四海检查督导民兵整组和征兵工作
★“乡村论建”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
★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县城管局“三码联查”抓实疫情防控
★11名未成年人多次砸车窗盗窃被抓
★新圩镇: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线


【新田新闻】
★王四海检查督导民兵整组和征兵工作
4日至5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带队深入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就民兵整组、秋季征兵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王四海对各乡镇人武部在人民武装规范化建设、民兵整组工作、征兵任务部署、征兵宣传发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求。

★“乡村论建”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
6日,新田县8月份基层党建“乡村论建”现场会在门楼下瑶族乡两江口村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县领导周玉生参加现场会并就下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6日,新田县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听取了全县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当前工作任务,就高质量发展暨经济运行等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唐荣立、李辉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城管局“三码联查”抓实疫情防控
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责任区域的疫情防控落实进行巡查,对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执行“三码联查”、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11名未成年人多次砸车窗盗窃被抓
近日,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车内盗窃案,11名犯罪嫌疑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作案27起。这些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都是00后。目前,两名达到16周岁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9名嫌疑人,民警经教育批评后,由其监护人领回家中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圩镇: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线
连日来,新圩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政府机关、镇属各单位、集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在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均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天安排专职人员排班执勤,加强对公共场地清洁通风消毒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逢进必测体温,必戴口罩,必出示“三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疫情防控情况如何?你关心的这里都有
4日,湖南省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自今年7月28日湖南省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8月4日12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分布在7个市州12个县市区。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湖南省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我省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已由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截至8月3日,全省共接种新冠疫苗6781.7万剂次,其中3564.4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次,2553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下一步,湖南将稳步推进12-17岁青少年接种。

一图读懂发布会更多干货:http://hw.hisjb.cn/te1Ew

>>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航班和列车的湖南人速报备。8月5日更新这些地方:http://hw.hisjb.cn/te1Eu

>>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决定,从8月5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预约的参观门票可在票务系统个人订单页面进行退票和退款。

>>张家界发布公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将官黎坪街道黄金塔社区列为高风险地区。

>>8月5日起,岳阳暂停一切密闭空间文体休闲活动场所的对外开放,所有KTV,电影院等停止营业。

>>除了行程卡,还有两种方法可以证明行程!没网也可以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v

>>秒亮健康码,只需这几步设置:1、在微信中进入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页面后,点击右上角“更多”按键。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浮窗”。设置成功后,会自动回到微信主界面,这时左上角会出现一个“浮窗”选项的按键。当需要用到健康码时,只需要点击该按键,就可以快速弹出健康码。(红网)

【要闻速览】
★今年秋季学期能否如期开学?教育部回应
5日下午,教育部表示,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因地制宜。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教育教学安排,各地要一省一策、一校一案。鉴于目前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如果到开学时,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延期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确保教学开展有序、健康、安全。

>>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郑州六院疫情是一起医院感染事件,通过基因测序,与定点医院收治的一位境外输入的感染患者的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同时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与南京的感染没有关联。

>>德尔塔毒株疫情目前仍在印度肆虐,截至4日,印度累计确诊人数近3200万,累计死亡人数超42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亿例。(新华网、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卢碧”外围云系影响,6日湘东、湘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地区高温缓解;7日台风风雨影响逐渐减弱,省内高温又将发展。(红网)
◆自8月4日24时起,此前在道路和水路客运站、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表示,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新华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居家防护?
1.及时储备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2.家庭环境注重保持清洁,及时清理室内垃圾;3.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4.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及时做好手部清洁。

【心灵鸡汤】
★我们永远无法阻挡时光的流逝,无法强求任何人为自己停下脚步,却可以好好珍惜每一个当下,将美好的瞬间化为永恒。

【智力体操】
★谜语:笔上难写心上情。(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群雁追舟):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