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总书记打卡过的运动,你也动起来了吗?】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体育场地共371.34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0.99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0平方米,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超过4亿。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8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7~35℃
明日:阵雨,26~35℃

【疫情防控】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8次政府常务会议
★黄永英到枧头镇龙家大院村现场办公
★新田召开“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
★全县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正式开启
★新田:查封825公斤进口冷冻食品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8次政府常务会议
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产业项目、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村庄规划、2021年征地拆迁、青云集团转型发展、全县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黄永英到枧头镇龙家大院村现场办公
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到枧头镇龙家大院村就乡村振兴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黄永英指出,建设农产品加工厂,是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农业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增加农民就业岗位的一个重要抓手,要统筹安排,确保厂房建设以及用地符合当地规划。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周宏武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
8日,县领导唐荣立在枧头镇云溪欧家村主持召开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筹备工作现场会。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枧头镇汇报了庆祝活动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经费来源、亮点工程创建、做好活动前中后期宣传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沟通和研究。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周宏武参加会议。
  
★全县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正式开启
7日,三井镇和大坪塘镇烟叶收购站点开秤,标志着全县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正式开启。今年计划收购烤烟10万担,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相关部门将严格烟叶收购纪律,加强收购流程管理和服务指导,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全县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到站点指导工作。

★新田:查封825公斤进口冷冻食品
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中,发现某冷库经营户存在涉嫌违反有关进口冷链食品报告和在“湘冷链”平台中录入追溯信息规定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825公斤涉嫌违法经营的进口冷冻食品,其中过期“二节火鸡翼”23件。目前,正在对查封的冷链食品开展后续查处工作。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打了新冠疫苗还需做核酸检测吗?湖南疾控权威解答
省疾控中心规划免疫科专家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原因如下:一是任何疫苗的保护力都不是100%。二是接种新冠疫苗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三是接种疫苗时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正处于新冠肺炎潜伏期或无症状感染者这段时间内,仍可能检出核酸阳性。此外,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可在6个月后,在充分告知、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湖南人 事关你的出行!关于健康码,你需要知道这些:http://hw.hisjb.cn/te1F7

>>截至8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http://hw.hisjb.cn/te1F4

>>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航班和列车的湖南人速报备。8月8日更新这些地方:http://hw.hisjb.cn/te1EK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针对近期已预约景区的持卡用户,将自动取消预约,并保留免门票次数。

>>即日起,长沙市所有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和培训活动。长沙市、区(县、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6

>>辟谣|网传“张家界市永定区零增长后45天才能解封……”经核实,此为虚假消息。特此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红网)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4日,湘西、湘中及以北降雨增多,局地暴雨到大暴雨;9日起高温范围逐渐缩小、缓解。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湘西、湘北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红网)
◆湖南启动排查整顿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专项行动,整治内容包括: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等。专项行动持续到9月30日。(红网)

◆日前,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调查结果: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被记过处分,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被免职,另有多人被问责。(新华网)
◆8日,最高检发布5件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主要涉及3种多发性违法犯罪情况:违反疫情管控措施、流调中隐瞒或者未如实陈述活动轨迹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群众应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严格守法,服从管理,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疫情居家如何安全消毒?
1、家庭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不需要每天都消毒。2、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3、家庭地面和桌、椅、床、柜、门把手等各种物体表面应做好卫生清洁,必要时进行消毒。对门把手、电视遥控器、桌面等经常接触的部位可以用75%酒精或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也可直接使用消毒湿巾。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拭,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

【心灵鸡汤】
★你自律的程度,将决定你人生的高度。真正的强者都是高度自律的人,生活终会奖赏每一个自律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群雁追舟):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