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正当时丨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这个夏天,他们将使命扛在肩上,请缨出战,为国争光;这个夏天,他们将压力踩在脚下,脱颖而出,荣耀绽放。他们是在奥运赛场上高举国旗,C位出道的中国青年,他们让世界看到,中国拼搏精神的血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殷殷嘱托又寄予厚望。青年之你,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网友说:“看奥运会最想说的是,我们这代生在中国,真好!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身为中国青年,咱们都加油!”。青年之你,无愧时代,不负期望,向更好的自己进击!强国有我,未来可期。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p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5℃
明日:多云,26~35℃

【疫情防控】
科学防治,战胜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28次县委常委会议
★新田举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社会各界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评比”抗疫守护群众“菜篮子”
★新田举办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28次县委常委会议
10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十八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信访积案化解、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和新能源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征地拆迁、青云集团转型发展、东溪街南段、秀峰街南段项目建设融资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举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0日,我县在文体中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规范程序进行,进一步巩固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杨康、宋桂雄等县领导观摩演练。

★社会各界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8日,县个私协党委、政协工商联组、新田皇庭酒店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新鲜水果、泡面、饮用水等慰问物资,对他们不畏艰苦、忠于职守、担当负责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鼓劲加油,希望一线防疫工作者要注意自身安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评比”抗疫守护群众“菜篮子”
菜市场作为人流量聚集区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新田县各农贸市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严格落实全员疫苗接种、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疫措施;小喇叭在市场各区域循环播放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群众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检测绿码正常后,才可进入市场购物,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新田举办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9日,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新田选拔赛暨2021新田县职业技能大赛之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大赛设置中餐摆台、湘菜烹饪、烘焙三个项目,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获得各竞赛项目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新田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县总工会授予“新田县五一劳动奖章”奖励。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健康码变黄变红应主动向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
“健康码没有发生过因系统故障造成赋码错误事故。”近日,省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发布声明,并重申“红码”人员一定要主动向社区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接受集中隔离观察;“黄码”人员需主动报告社区和当地疾控部门,接受核酸检测,满足防疫规定改码条件的,由当地疾控部门进行改码操作。“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如何申诉改码?点击查看流程:http://hw.hisjb.cn/te1Fr

>>近期,不少群众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前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采样过程需要注意些什么?一组emoji表情包动画,让你迅速了解有关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Fs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途径除了密切接触传播,还可通过间接接触(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呼吸道飞沫、甚至相对封闭空间下的气溶胶传播。点击链接,了解气溶胶如何传播病毒:http://hw.hisjb.cn/te1Ft

>>截至9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i

>>9日更新|最全最细!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车次的湖南人速报备,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l

【要闻速览】
◆湖南出台措施加强新职业新工种开发和培训,维护快递员等新职业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权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o
◆上半年湖南省合同签约86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0个,投资总额1633亿元。(红网)
◆长沙市教育局下发最新通知:最大力度查处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中小学教师多次有偿补课被查处的,应撤销其教师资格。(红网)
◆7月份,我国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显现,市场供需总体平稳,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新华网)
◆全球首份美国抗疫真相报告发布,报告揭示美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溯源调查等多方面反科学反常识,是美国成为“抗疫失败国”的直接原因。(澎湃新闻)

【健康生活】
★居家抗疫,教你三招提升机体免疫力
1、吃好:平衡膳食,食物多样;比平时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多吃些鱼、虾、鸡、蛋、肉;多吃蔬菜水果,颜色越深越好;饮食清淡。2、睡好:每天保证7-9个小时的睡眠,睡前1小时不喝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不玩过于刺激的游戏;睡前半小时补充一小杯牛奶,听听舒缓的音乐。3、动好:运动永远是免疫的基石,运动时间以每天30分钟以上为佳;运动量以身体适当出汗或年龄+心跳=180次为佳。

【心灵鸡汤】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努力更能激励人心,也没有什么荆棘可以阻挡一颗奋进的心。

【智力体操】
★谜语:太阳下作业。(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树。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