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心印记丨“走”过长征路的手摇发电机】
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有一台从长征烽火中“走”来的手摇发电机,发电机表面斑驳的军绿色铁皮留下岁月的痕迹。这台手摇发电机,见证了红军战士们不平凡的长征历程,也承载了他们坚决完成使命的信念和勇于为党牺牲的决心。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K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4℃
明日:多云,26~35℃

【疫情防控】
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今日看点】
★钟君来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康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陶岭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新圩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县妇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新田新闻】
★钟君来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来我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钟君先后深入到疫情防控卡点、旅游景区、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和疫苗接种情况。钟君充分肯定我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分别陪同。

★杨康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11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深入县关工委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听取了全县关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相关情况。杨康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的发挥“五老”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突出自身特色,巩固好老典型,培育好新典型,用典型引领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1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到我县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详细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调研组希望我县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具有适合本地化发展的特色产业;要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陶岭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陶岭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各村关键路口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扫码排查登记;在镇内所有商铺门口显眼处粘贴《致广大居民大的一封信》等宣传标语,要求群众严格落实扫码出入、检测体温等安全措施。切实抓好抓实外防输入、内防疏漏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健康。

★新圩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11日,新圩镇组织全镇40名村级劝导员召开道路交通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组织学习新实施《新圩镇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奖惩办法》,相关业务人员就如何规范使用农交安app软件进行再次培训,各村劝导员对实际劝导过程中如何有效劝导相互交流了意见。会后所有劝导员到新圩圩场开展集中劝导,全力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县妇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自8月份以来,县妇计中心开展了多次业务培训,对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进行业务培训。主要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预防与控制》等内容,并组织医务人员进行黄、红码查验处理、病人转诊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10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G

>>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范围蔓延,出现了打完疫苗也被感染的情况,但注射疫苗依旧是防治新冠德尔塔毒株的首选方案。点击链接,看看疫苗的作用到底有多大?http://hw.hisjb.cn/te1FF

>>辟谣侠盟:近日,永州市零陵公安分局依法查处一起传播疫情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民警提示: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散布涉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启动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0日至14日湖南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湘中及以北局地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发生,致灾风险高,为此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命令。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娄底、邵阳市气象局将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相关职能单位也将严格按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红网)

◆近日,最新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其中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4地上榜。百强县究竟有多强?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FH
◆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上半年全省规模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168.02亿元,同比增长30.8%,两年平均增长15.5%。利润总额和增速均创近十年最高水平。(红网)
◆新建的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红网)
◆近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面向退役士兵开辟专门通道,招录数量不少于年度消防员招录总规模的三分之一。放宽招录条件,退役士兵年龄放宽至24周岁。(新华网)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我国藏羚羊数量已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不足7万只,增加至目前的约30万只。藏羚羊保护级别也从濒危物种降级为近危物种。(人民网)
◆美国境内已出现逾千例最早在秘鲁发现的“拉姆达”变异株病例。世卫组织此前表示,拉姆达变异株出现的变化,可能令病毒传染力提高,且对抗体的抵抗力更强。(中新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去医院就医 需要注意啥
1、提前网上预约挂号,在挂号的时候需要确定好陪护人员,并填写相关资料,进行新冠肺炎的排查。2、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卡和行程卡都是绿码才能进入医院。3、住院患者以及陪护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才能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尽量少外出、少外食。

【心灵鸡汤】
★我们努力地向上,不仅是让世界看到我们,更是为了让自己看到世界。

【智力体操】
★谜语:一树梨花开。(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太阳下作业):显。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