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习近平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方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围绕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2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5℃
明日:阵雨,26~35℃

【疫情防控】
疫情一日不解除 防控一刻不放松

【今日看点】
★李旦梅来新田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召开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讲评会
★新田召开秋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
★新田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新田新闻】
★李旦梅来新田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12日,副市长李旦梅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当天,李旦梅先后到县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和县防控办,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苗管理、医疗保障等情况。李旦梅要求,要科学防控,层层压实责任,激活应急机制,确保上下联动,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黄永英陪同。

★召开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讲评会
12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2021年上半年工作小结暨第二季度讲评会,会议传达学习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三项重点工作考核、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全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黄永英、宋桂雄、彭晓军、叶栋贤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秋季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
11日,新田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与政考骨干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针对今年征兵工作出现的新特点,结合新田实际,强调了有关对大学生征集、体检政考、疫情防控、廉洁征兵等方面的要求。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县征兵体检组、政考组、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署了廉洁征兵责任书。县领导王四海、唐荣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田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12日,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新田县选拔赛暨2021年新田县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共设置10个赛项,经过五个赛场五天的群雄逐鹿,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共30名选手,给予现金奖励,对获得各竞赛项目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新田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县总工会授予“新田县五一劳动奖章”。唐荣立等县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航一行来新田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郑航一行先后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大坪塘镇等地,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军休活动及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开展、办公环境、机构设置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在省市推广的工作亮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参加座谈会。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省疾控中心解疑:新冠“密接”及“密接的密接”这么区分
“密切接触者”是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密接的密接”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至被隔离管理前这段时间内的第一次接触开始,至该密切接触者被隔离管理前,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工作、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T

>>核酸检测为什么要采口鼻?疾控专家告诉你原因:http://hw.hisjb.cn/te1FV

>>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宝典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X

>>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航班和列车的湖南人速报备。8月11日更新这些地方:http://hw.hisjb.cn/te1FU

>>截至11日8点,湖南高速公路以下出入口,因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管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0

>>湘潭市居民健康卡黄码申诉系统紧急上线,点击查看流程:http://hw.hisjb.cn/te1G1

>>辟谣丨近日,“有一个弱阳性患者转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四方坪海洋半岛发现2名红码人员”“天健壹平方英里写字楼发现红码人员”等言论在网络流传。经核实,网传信息均不属实。开福区委网信办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红网)

【要闻速览】
★未来两天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暴雨大暴雨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龙山、永顺、桑植、张家界市区、慈利、石门、岳阳市区、临湘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08时至14日08时,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有大雨,吉首、保靖、花垣、凤凰局地暴雨。(湖南省气象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预防新冠救治定点医院院内感染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各地要指定综合能力强、具备重症救治条件、感控管理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在常态化情况下,要将境外输入和本土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集中收治于定点医院独立区域的独立病房楼,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同时收治于同一区域或同一病房楼;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共用相同的医疗区域和医疗设备。(新华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0日,湖南省共有130余万志愿者,近2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团队),投身疫情防控,用爱心汇聚战“疫”力量。(红网)
◆今年1至7月,湖南进出口总值3120.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6.8%。(红网)
◆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杨倩、侯志慧、孙一文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来自湖南的侯志慧、谌利军、曹缘3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红网)
◆截至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0809.2万剂次。(央视)
◆文旅部10日公布《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文旅部负责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内容审核专家小组,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中新网)

◆2019年10月,美国派出300多名选手赴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先后有五名美军选手出现发烧、咳嗽和腹泻等传染病症状,被紧急送往金银潭医院就诊,到底得的是什么病?美国为何匆匆派军机将5人接回国?为何不公开5人病例报告?为何在金牌榜上颗粒无收还表现豁达,让人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种种疑问,都需要美国方面公开信息,给国际社会一个正面回答。(央视网)
◆近日,东京考虑出售6座奥运会新建场馆冠名权,并向普通市民开放。另外,部分奥运场馆将对外出租,其中足球场馆租金为3小时5900元,场馆可以举行婚礼、开跳蚤市场等。(央视网)

【健康生活】
★疫情之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2.与他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3.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应按规定佩戴口罩。4.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心灵鸡汤】
★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每一种活法都有各自的轨迹,记得肯定自己,不要轻言放弃。

【智力体操】
★谜语:工人团结如一家。(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树梨花开):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