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党丨中流砥柱】
“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大旗,在卢沟桥事变发生第二天就通电全国,号召“全中国同胞,政府,与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寇的侵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R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5~32℃
明日:多云,26~32℃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你我他 守护健康靠大家

【今日看点】
★召开征用地工作暨产业项目推进动员会
★新田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秦山成主持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市委督查组反馈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9次政府常务会议
★新田县政务服务工作集中约谈会召开
★黄永英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项目会审会
★黄永英主持召开五好园区建设碰头会
★新田召开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新田新闻】
★召开征用地工作暨产业项目推进动员会
16日,新田征用地工作暨产业项目推进动员大会在文体中心召开,会议作了征用地工作报告并解读了相关政策,通报了上半年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和下半年产业项目实施方案,就产业项目建设和征用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中山街道、龙泉街道、县自然资源局及社区村七里坪村代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13日晚,永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宣读《关于进一步严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追究的通知》,秦山成、黄永英、杨康、宋桂雄等县领导在新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结合县域实际,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问题,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秦山成主持教育系统疫苗接种调度会
1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分析调度会,对我县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和15-17周岁学生后续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秦山成要求,教育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务必认清形势,明确高标准完成接种任务和按期“清零”两个目标,想方设法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市委督查组反馈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16日,市委第一督查组赴新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市委督导组通报了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对我县在联防联控机制运转上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督导问责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黄永英、杨康、宋桂雄等县领导参加反馈会。


★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市委督查组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黄永英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常态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防控漏洞,立刻督促整改到位,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杨康、宋桂雄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9次政府常务会议
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防洪闭合圈封闭工程建设工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听取了拟签约项目基本情况和实效分析,审议并原则通过《东升农场总部经济项目投资合同》和《新田县康宁精神专科医院项目投资合同》。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县政务服务工作集中约谈会召开
14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集中约谈会,对“我的永州”、“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小程序实名注册未完成50%,及干部职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未完成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提醒约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完成全县政务服务小程序实名注册工作;要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全面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提质增效。

★黄永英主持召开招商引资项目会审会
1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三个招商引资项目碰头会。会议听取了东升农场总部经济项目、新田县生猪生态养殖一体化项目、新田县康宁精神专科医院项目三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情况汇报。经商务洽谈、项目评审、项目效益分析,已洽谈成熟,即将进行签约。杨康、唐荣立、杨友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永英主持召开五好园区建设碰头会
1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工业园调区扩区、五好园区建设、毛俊水库灌区建设工作碰头会。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就工业园调区扩区、五好园区建设、毛俊水库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13日,新田县2021年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在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省文明指数测评反馈问题、市对县第二季度各单项创建考评情况、县文明创建办巩卫创文工作组上半年考评情况。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及建议。杨柳青、廖新家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湖南省全面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湖南省启动12-14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14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接种点接种。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超6千万剂次。(红网)

>>8月14日0-24时,张家界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http://hw.hisjb.cn/te1GO

>>自8月15日12时起,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和大丰安置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红网)

>>8月15日更新|去过这些地方、坐过这些车次的湖南人速报备:http://hw.hisjb.cn/te1GP

>>湖南高速各收费站最新管控情况来了:http://hw.hisjb.cn/te1GL

>>疫苗接种后,保护期只有半年吗?打完疫苗后需要忌口吗?新冠肺炎患者愈后可以接种疫苗吗?关于新冠疫苗接种,你最关注的权威解答来了:http://hw.hisjb.cn/te1GQ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8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观众进行网络实名预约后,凭二代身份证以及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绿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合格后可进入所有场馆参观。(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北多南少。其中,15日至17日雨势减弱,有分散性大雨。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出现强降水的区域注意警惕地质灾害滞后性可能造成的风险。(红网)
◆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确定,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农村客运体系。(新华网)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投降76周年的日子。当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公告,演员张哲瀚在日本参观靖国神社等不当行为,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其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中新网)

◆山西省文水县近日陆续有村民出现四肢丘疹、继而变为水泡、溃破结痂变黑,且有水肿、淋巴肿等疑似皮肤炭疽症状。目前,当地已对牲畜及环境开展调查并采取消杀等防控措施。(央视)
◆喀布尔15日消息,除首都喀布尔以外,阿富汗所有主要城市都已经被塔利班控制。(中新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遇暴雨天,应这样防护!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省疾控中心建议,疫情期间遇上暴雨天气,更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病毒的传播。配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以及适当的通风都是必要措施,可每天2-3次开窗通风,每次通风30分钟。阴雨天气,使用口罩也要格外注意。通常情况下建议4小时更换口罩,但雨天口罩易潮湿,可随身多准备一些口罩,2小时左右更换一次。

【心灵鸡汤】
★不盲目攀比、不斤斤计较、不放任嫉妒、不纠结过往……当你积极善待生活,日子才会变得美好。

【智力体操】
★谜语:非机器生产。(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泪水一抹去磕头):瞌。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