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8-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增强道路自信】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c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一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5~28℃
明日:多云,25~33℃

【疫情防控】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看点】
★集中开工签约4个项目 总投资5.8亿
★市委督查组来新调研绩效考核工作
★江永县老年大学来新田交流走访
★新田投入200多万架设防疫专线
★新田县疫苗流动接种车今日启用


【新田新闻】
★集中开工签约4个项目 总投资5.8亿
18日,永州市举行2021年第四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我县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县分会场,集中开工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达5.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亿元的湖南鼎瑞新能源科技年产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和总投资1.6亿元的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及城乡学校建设项目。集中签约的2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5亿元的东升农场总部经济项目和总投资0.7亿元的新田县康宁专科医院项目。秦山成、杨康、宋桂雄、唐荣立、谭能为分别出席市主会场和县分会场开工签约活动。

★市委督查组来新调研绩效考核工作
17日,市委督查组来新田调研市对县绩效考核(含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督查组一行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新田县落实市对县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田县2021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指标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市委副秘书长胡浩,县领导杨康、唐荣立、李辉等参加汇报会。

★江永县老年大学来新田交流走访
17日,江永县老年大学一行5人来我县老年大学交流学习,双方就教学管理、特色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创建示范老年大学等工作深入交流,并在教学资源共享、定期交流回访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双方前往蒋先云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地了解和感受蒋先云烈士壮烈殉国的生平事迹,接受心灵的洗礼。县政协主席杨诚参加交流活动。

★新田投入200多万架设防疫专线
为保障新建PCR实验室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设施设备的电力供应,满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电力需求,新田县投入200多万元,为县人民医院专门架设一条10千伏的供电专线,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这条专线的架设,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电力供应的稳定性。

★新田县疫苗流动接种车今日启用
为了满足农村偏远地区及特定人群接种需求,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我县在设临时接种点的情况下,又启用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今日正式开启服务,后续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和群众需求,将进一步优化流动接种车的线路和接种地点安排,直至完成全员新冠疫苗接种。真正做到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打通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公里。

【防控“德尔塔”湖南在行动】
>>8月16日0-24时,湖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以来,湖南首次实现“零新增”!但是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大家仍要继续努力,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红网)

>>重磅!湖南出台十条政策,支持张家界疫情防控。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9

>>张家界市调整部分街道社区风险等级:永定区永定街道办事处崇实社区、北正社区、紫云社区,崇文街道办事处沿河社区、南正社区,从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后坪街道办事处、枫香岗街道办事处,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办事处,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官黎坪社区、龙门社区,从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红网)

>>即日起,在湖南高铁18个站(长沙南站、岳阳东站、汨罗东站、株洲西站、醴陵东站、衡山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郴州西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怀化南站、芷江站、新晃西站)到达、出发的旅客,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星号标志的,不再核查核酸检测证明,可有序正常进、出站。(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突破1580万
截至7月31日,全省14个地级市和省直统筹区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超过1580万,目前,省医保局已启动推进医保个人账户电子凭证“全省通用”,预计在2021年底实现我省参保人员、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等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覆盖。(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8日全省多分散性暴雨;19日开始高温天气发展,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红网)
◆为推动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强化、聚力增效,湖南省将延续实施8项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7
◆连日来,全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奋力按下“快进键”。1至7月,共完成投资3072.94亿元,为年计划的73.26%,比上年同期加快2.44个百分点。(红网)
◆张家界推迟秋季开学时间,其他多个市州教育局明确不能提前开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d
◆17日提请审议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拟对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予以明确。修正草案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探索设立父母育儿假。(新华网)
◆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分离出新冠变异德尔塔毒株,正加紧研制疫苗,尽快上市。(长江日报)

◆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近日依法关停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涉及全国乡镇长联谊会、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等13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中新网)
◆阿富汗塔利班17日宣布大赦所有政府官员,并敦促其返回工作岗位。(新华网)

【健康生活】
★接种新冠疫苗6个月后要补种吗?
针对网上流传的“新冠病毒疫苗只有6个月的保护期”这一说法,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据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时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个月至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等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现阶段暂未推荐加强免疫。

【心灵鸡汤】
★今天的努力,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开。

【智力体操】
★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太阳下作业):显。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