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篮球队,筑起大梦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定文 编辑:盘艳芬 2021-08-19 12: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6eafed57-b3bf-401d-b2d6-f2a99dbfcae1.png

乡村少年篮球队部分队员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邓定文)今年暑假以来,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篮球场上特别热闹,一支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一群农村孩子组成的乡村少年篮球队每天在这里开展体能训练、篮球训练和比赛。

这支乡村少年篮球队的组建者是湖南省公安厅驻枧头镇龙家大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3名工作队员,自今年5月驻村后,驻村工作队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管理教育难的实际情况,萌发了通过抓下一代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想法。

“组建少年篮球队是受《乡村女童篮球队》的启发,我们3人都是篮球爱好者,正好可以施展拳脚,想法提出后,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目前有26名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参加,虽然管理有难度,但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们非常有成就感”,工作队长向泽云在接受采访时不时流露出喜悦之情。

图片1.png

乡村少年篮球比赛训练

一位每天接送小孩的老爷爷,见到工作队的就竖起大拇指夸奖,“这些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的农村娃,之前天天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我们也是干着急,来这里打篮球后,小朋友在运动中找到了乐趣,每天准时来球场,陶冶情操还锻炼了身体。”

湖南省公安厅驻枧头镇龙家大院工作队扎根农村基层,通过抓好留守儿童假期、课后教育这个小切口,用春风化雨的关爱滋润了留守儿童寂寞的心田,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定文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8/19/9822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